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

【與主同步的心志】民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第二年的一月,雅威要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守逾越節.但有人碰了死屍,但是他們也想守節日.
雅威告知摩西.這群人可以改期到第二月守逾越節.

祂又說,若有人潔淨,又沒出遠門,又不守逾越節,就要在民中剷除,不給供物,就要自負罪責.
接著提到,當放約櫃的聖幕支搭起來,上帝的雲彩就會降下來.白天像雲彩,晚上如火焰為夜裡照耀.
雲彩上升,以色列人就啟行,而雲彩在會幕上,以色列人就安營不動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時刻、逾越、聖潔、吩咐、制定條例、剷除不潔、清除個人罪責、雲彩、火焰、照亮、指引、休息、啟行、要民遵行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確認人心志的主


這段,我覺得相當的奇妙,上帝竟然開了後門,讓時間不方便但有心志的以色列人,也可以參與守節.
我思想,上帝看重人的心志,高過規章的條例,祂是憐憫與有彈性及看重心志的主.

陪伴與指引的主

上帝真真實實的與以色列人同在,以色列人完全要觀察雲彩的變化,支搭與解開帳篷.
早上雲彩陪伴,晚上上帝的光照耀他們,全地與外邦都可以看到!
我的思想,我是否可以留心觀察上帝的動作,與祂在每一件事情同步!求主幫助我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祢看重心志高過律例典章,而且祢期待與我同住,與我同步,我讚美祢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你的神,我喜悅你遵行我的律法,因重點在我喜悅你奉獻的心志.留心聽我的聲音,留心看我的動作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好好讀聖經,然後深知,上帝在我一個生活的決定之中,學習碰到問題,先禱告等候上帝.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讚美祢,祢愛我勝過制定典章.
祢制定典章,是為了讓我可以了解祢的心意,更像祢.
求祢幫助我,讓我清楚祢的動作,或走或停帶領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與主同步的心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