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

【葡萄樹耶穌、栽培的天父、願意的枝子】 / 約翰福音 15 : 1-8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說,耶穌是葡萄樹,天父是栽培的人。
不結果子的枝子會被父修剪。而結果子的,父會把枝子修剪乾淨,讓它生長更多。
耶穌的道,我們已得潔淨,想要結果子就是要在耶穌裡面,因離了耶穌我們什麼都不能做。在主裡,主的也在我裡面,凡我所願意的,祈求向主,主就要成就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源頭、修剪、塑造、結果子、生長、潔淨、同在、包圍、能力源頭、主人、垂聽、成就。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這段說了幾件事情

1。葡萄樹耶穌

主說自己是葡萄樹,離了祂甚麼都不能做。
主是一切的源頭及養分,我是枝子必須與樹連結,我無法單獨一人,我不能自以為是,我要連於樹木,這是枝子存活的第一條件!~

2。栽培的天父

天父會挑選枝子與修剪枝子,把結不出果子的支子剪掉,把結果子的支子修剪乾淨,讓它能生長更多果子。不結果子的枝子,將被剪去後當成火來燒,失去枝子本來的用途,與一般得材沒兩樣。

3。願意的枝子

怎樣結出果子呢?耶穌提了重點,就是要在祂裡面,祂就在我裡面,我必能結出果子,然後天父會在修剪我。主的道使我乾淨,當我被修剪好後,遵行上帝的話,我有顆願意的心時,我的祈求上帝就必垂聽,而且結實纍纍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看懂這經文,原來我離了祢甚麼都不能做。原來我要常在祢裡面,求祢幫助我~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連結於我,我的道使你潔淨。天父要修剪你,讓你能結出果子,而且結的更豐盛。你要結出聖靈的果子,讓品嘗你生命的人,都可以認識這棵樹的美好,與栽培的園主是誰!
我要使你成為多結果子的枝子,來常在我裡面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常來到主的面前,因為靠我一個人沒辦法生存。不然我的生命本質就離開原本設計的計畫之中。
求主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祢是葡萄樹,祢是修剪的園丁。
求祢幫助我,讓我深知離了祢什麼都不能做。
讓我可以常常願意順服在祢面前,有顆願意的心,知道祢的心意與代禱的心意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葡萄樹耶穌、栽培的天父、願意的枝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