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【主看我是可以的】 / 馬太福音 5 : 13-16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用鹽與光來比喻基督徒的生命.
鹽說到基督徒有調味的功能,若失去這鹹味,鹽就毫無用處,可被人丟掉任意踐踏.
說到光是用來照明的,誰會把光藏在桌下.而基督徒的生命也是如此,本應該能改變整鍋湯的味道,與照亮地方驅走黑暗,在人面前作父的代表的見證.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、光、調味、照亮、有用、可經過人彰顯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原來上帝對我是有心意,且看我本是有功能的!且上帝認為我可以代表父,讓人因為我的好行為,就可以讚美天上的父.
更認為我可以成為調和世界的味道,讓世界的味道更有上帝的味道.可照亮黑暗,代表主的光去照亮黑暗中的人.
感謝讚美我的主,因為主看我是有功用的,主看我是可以的,只要我願意為主擺上,聽道去行道,我就可以成為有用的鹽和光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看我是有用的,因為世界會用許多標準來定我歸類我,但我的天父不是這樣看我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我對你有心意.而且這心意是可以代表我,讓人因著你的行為,而來讚美我!你要來改變這個世界,不是靠你自己,或是你的夢想.而是我在你身上預定的心意,你要成為鹽和光,調和照亮身邊的人,與你接觸的每一個人,讓他們從你身上來讚美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天父對我有心意,而且我要知道我能,因為上帝在我生命中已經都為我預備了!我是天父的代表,我原本就有主的生命可以讓人從我身上看到主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,讓我常常知道我是誰,我在你的眼中是何等的誰,而且你在我生命中準備了許多的寶藏.
我要去發掘這些寶藏,求祢開啟屬祢的,關掉不屬祢的,我讚美祢一切在我身上的主權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主看我是可以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