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

【坦承自己】 / 可9:1-2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紀錄主耶穌說,有些人會在有生之年,看到上帝的國帶著能力降臨。之後,耶穌帶了彼得、雅各、約翰登上了山,耶穌在山頂變像,衣服潔白發光,同時以利亞與摩西出來與耶穌談話。
而雲彩中,有聲音說:這是我的愛子,你們要聽從祂。
下山後,碰到一位孩子被鬼附的父親,父親承認自己信不足,求主幫助,而耶穌趕走鬼,也提醒這類的鬼要靠禱告而趕走!~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變像、聖潔、永生、同工、為愛子見證趕走邪惡、信心、禱告乞求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耶穌變像

為什麼耶穌要在與門徒說三日後復活的事之後,要在門徒面前做這變像的工作呢?
我的思想是,祂要見證自己堅固門徒的心,讓門徒同時經歷耶穌所說的是可信的,而且交代門徒在復活之前,不能說這件事情。而我在聖靈時代,已看過門徒寫下見證耶穌的事蹟,我是不是要繼續信主,耶穌是將要來的審判得榮耀的主!

天父見證


這段變像中,除了以利亞與摩西同時現身,與耶穌討論事情。連天父都親自為耶穌作見證,如同當時施洗約翰,為耶穌受洗時的一樣,天父為耶穌作見證。
而天父如今一樣在我生命與生活中,不斷向我作見證。
讓我知道祂是永活的神,是為自己的名見證的神。

不足的信

而孩子被鬼附的父親,是當下所有人中,惟一承認自己信不足的人。
律法師與門徒為趕鬼爭論,律法師在神學中辯論,並沒有愛心關心這父親。
而門徒好奇,為什麼耶穌給的權柄,為什麼還無法趕走這鬼,而耶穌說因為沒有一顆禱告的心。
對我來說,我與鄰舍互動時,我是否常失去憐憫的心,去關心人而在一個審判者的角色。
當我在服事中,我是常否會失去一顆禱告尋求神的心,停留在靠自己完成服事的心呢?
求主幫助我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思想我的信仰,對主再來,對愛人,對愛神
我是否願意誠實在主面前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承認你自己的有限,坦然無懼到我的面前。我是榮光的主,賜給你信心的主!我是為我自己在全地作見證的神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面對難處時,要坦承到主的面前。當我誠實,我就可以在主裡面得自由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每一天都帶領我光照我,謝謝祢。求祢今日繼續帶領我,讓我毫無隱藏在祢面前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坦承自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