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

【捷徑】出1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上帝說以色列頭生都屬祂,當以色列進應許之地之後,他們要把公驢和羊羔來贖回長子。
因上帝把他們從為奴之地救回,上帝要他們把這事情當作記號,放在手上與心上!
而上帝帶領的過程中,祂並沒有帶以色列人經過非利士區,因祂怕以色列人碰到戰爭後,後悔返回埃及。
上帝走在她們的前面,用雲柱與火柱指示他們的路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分別、頭生、屬神、聖潔、解救奴役、守約、祝福、應許、記號、永不忘記、大能、擁有最好、眷顧、指引、走在前方、訓練、保護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守約應許的主

上帝一直記得祂之前和以色列祖宗的誓言,一直到今日帶領他們出了埃及,而且也要祂的百姓記得這件事情,上帝讓祂的百姓,從為奴之地進入到應許之地!


訓練子民的主

這段很妙,上帝因怕祂的百姓預見戰爭,就會想回去為奴。
所以上帝帶領他們繞路。
上帝是爭戰得勝的上帝,是用神蹟橫掃埃及的上帝,上帝為什麼害怕百姓,百姓會害怕什麼呢?
我想是,百姓認識上帝的經驗還不足,百姓不知道上帝在戰爭中,一樣是得勝的上帝!!而且這群百姓,一定都沒有上過戰場?所以看來,上帝訓練的是祂子民的信心與體能!?


指引方向的主

這段最妙,雲柱與火柱的神蹟,是代表上帝同在的神蹟。
上帝走在百姓的前面,訓練百姓跟隨祂!
走的不是近路,而是信心之路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提醒我,在屬靈的捷徑,就是緊緊跟隨上帝。
雖然看似路程很長,雖然終點還未到,事情好像尚未有指望,但跟著上帝,就是生命的捷徑與訓練。
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要帶領你走一條屬靈訓練的路。
你要被我訓練,僅守你自己的心,緊緊跟著我,我走在祢的前方。跟著我走,就是人生的捷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緊緊跟隨上帝。因為祂知道我缺乏什麼!
求主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懂得生命中的秘訣,讓我知道只要跟著祢走,祢就能幫助我更豐盛更剛強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捷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