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

【拯救使命、慾望滿足】 士13

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作者提到,因以色列人又行雅威眼中為惡的事,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.
上帝的天使就對馬挪亞不能生養的妻顯現.告知所生的,濃酒淡酒都不可碰,不能吃不潔之物,一生歸給上帝作拿細耳人.

而瑪挪亞因多次不在場.最後一次就被妻子拉去見雅威的天使.瑪挪亞詢問如何教導孩子與想請天使吃飯,天使告知教導方式後,就告知要獻就獻燔祭給雅威吧,說著就跟著燔祭的火升上天了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厭惡惡事、把民交在仇敵手中、顯現、不可能為可能的神、拯救的心意、可畏、掌權者、滿足慾望的代表、獻燔祭者、奇妙難測、感動的靈、母腹中的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大事小事的主


因士師押頓死後,百姓又行惡事,所以再次被交到仇敵的手中.上帝的天使在無法生育的 瑪挪亞妻子中彰顯神蹟.
也將生出一位拯救者,拯救以色列人.

我的思想是,上帝的慈愛,除了像以色列人支派彰顯,也對馬挪亞一家彰顯,瑪挪亞獲得孩子,這孩子也將成為歸給上帝的孩子.何等奇妙與溫柔的主,看顧大事也看顧小事,而再用小事影響大事!

一生的奉獻

這一家獲得孩子,除了是上帝所賜的之外,上帝對這孩子也有心意,就是這孩子一生要約束自己的行為,作歸給上帝的拿細耳人.這嬰孩未出生前,上帝對他就有心意.

讓我思想到,上帝對每一個兒女都有心意,在母腹中就有心意.
而這心意除了拯救他人外,也要在外在與內心都歸給祂.而我呢,我是上帝的兒女,但我歸不歸祂管與要求呢?
求主幫助我!~


慾望滿足的主

從這邊看起來,上帝說清酒濃酒都不能沾,不可以吃不潔之物,要歸給上帝.
彷彿這人一生的滿足,就是要依照上帝為唯一滿足.
好像利未人一樣,沒有產業,而上帝是他們唯一的產業.

對我來說,我要學習讓上帝成為我唯一欲望的滿足.
雅威代替產業、放鬆娛樂、飽腹之慾,求主成為我唯一滿足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祢拯救的心意不斷.
而當我相信祢,接受耶穌為我生命的主,我就歸給祢,而祢對我有豐富的心意,而這心意就是拯救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在你身上有拯救的心意,你要歸給我,在你行事為人中,都要被分別出來.從你母腹時我就認識你,但你不歸我,直到你回應我呼召後,我就告訴你要歸我,我在你身上有拯救的心意.
拯救自己與拯救他人,回應我的呼召,約束自己成為我所用的器皿.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約束自己的言行舉止,傳福音回應上帝拯救的心意與讓上帝成為我唯一慾望滿足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成為我的滿足,拿掉我愚昧的眼光、心、耳.
讓我知道祢是我唯一滿足,而也讓我回應祢拯救的心意,謝謝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拯救使命、慾望滿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