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【情慾失敗浪費恩典】 士16

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作者提到,參孫愛女色,但因他力大無窮,敵人對他相當害怕.
而仇敵知道參孫愛女色,利用妓女大利拉愛錢的動機,最後讓參孫說出了他有大力的能力.
參孫說出秘密後,再次被綑綁,不知道雅威的靈已離開他.
頭髮被剪掉,被敵人抓住,眼睛被挖掉.

在一次仇敵的慶功宴中.他的頭髮長出來,就在這最後的報仇機會中,參孫與仇敵同歸於盡.而這一天所殺的,比他以前殺的還多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無法制伏、多次試驗、內外的歸屬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情慾中失敗的參孫


這一章,提到參孫在生命中,在情慾一直放縱.
參孫愛女色,大利拉愛錢,仇敵要報仇.參孫多次相信自己可以贏過仇敵與女人,但最後還是敗在女色中.

對我來說,情慾的試探也是對我很大的考驗,有時就覺得我像參孫一樣,有大力不會跌倒.但往往最常跌倒的,就是自己自認沒問題的地方.
願聖靈讓我記得參孫的故事,提醒我要注意我生命的破口!~

自認遵守律法的參孫

參孫認為他自己遵守了拿細耳人條例,那就是不剪頭髮.
但他不知道還有許多拿細耳人條例他未遵守,而且一生歸給雅威聽雅威的話.但參孫,自認他遵守了一切上帝的話~

在我生命中,我會不會認為我也都遵守上帝的話~
主日、小組、QT、禱告,但其實我是選擇性服事神,而真的未把我自己全然交給神,那就是盡心盡性盡力愛神與愛人如己.
求主憐憫與饒恕我的自以為是,讓我可以真正全然把自己交給神,求聖靈憐憫我!~


空有能力的荒誕歲月

這段,述說了英雄最後的悲歌.
沒想到參孫死後,比死前殺仇敵更多~
他這一生滿有大力,到底這二十年中,他到底在做甚麼呢?
我想,應該就是放蕩在肉體的情慾之中~

上帝呼召了參孫,但這二十年中,參孫未真正回應上帝的呼召.喜愛肉體更勝於上帝.

我的心,你是否就和參孫一樣,浪費了上帝給你的恩典.
你的時間,是否和參孫一樣,都浪費在享受之上,求聖靈幫助我!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透過參孫,再次思想自己情慾上的軟弱,與浪費時間在上帝的呼召之中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的軟弱你知道,我知道,惡者也知道.
若你自以為剛強,你將面對失敗.
你必須像我的僕人約瑟,要遠離情慾的試探.
我給你的能力,並非要你浪費在這些荒誕的生活之中.
你重生於我,你應被我所用.
別浪費你的生命,回應我的呼召!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上帝對我有心意,而我不要浪費!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,讓我在我的弱點,與人生的分配上,都不要浪費蹉跎光陰,求主幫助我!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浪費上帝恩典與時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