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

【黑暗中的明光 絕望中的盼望】 得4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作者提到,波阿斯立馬就處理此事,先找至親詢問是否要贖地,而對方一開始願意贖,但波阿斯接著說,如果願意贖,還需要娶死人之妻,且這產業不歸這至親,而是歸死人的後裔.因此至親說,這樣將損害他的產業,他不贖,而讓給了波阿斯.

而因為這件買賣與婚事,眾人祝福宣告波阿斯與路得,而他們生了一子名叫耶西,是大衛的父親.而拿俄米除了獲得路得之外,也因此大大歡喜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、不損害產業、使人永恆留名、賜聖靈憑據、當稱頌、喜笑、重新得力、照顧終生、更勝肉身產業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積極損己的波阿斯

從這邊可以看到波阿斯愛路得,隔一天,他就立刻處理此事.
在門口等待至親,再邀十個長老同作證,我相信那一天旁邊一定有許多人觀賞.
而至親因為這樁買賣會損自己的利益,就算買下這土地,還要生孩子,而孩子不歸自己所有,而孩子還可繼承他所買的產業.所以就放棄讓給波阿斯.

我想波阿斯當下應該內心鬆了口氣,也相當喜樂.
而為什麼波阿斯願意贖,他看到甚麼獲得超過損失,我的思想是,因為波阿斯愛路得,所以損失比不上路得.

波阿斯不管路得的身分與背景,他欣賞路得照顧婆婆的心與單純敬畏神的心,因他也是敬畏神的人.
當夜晚路得找他時,他沒有因此越軌,而是用公平
、公正、公開的方式,來真正處理拿俄米的產業與路得的婚事,何等棒的榜樣!

哀哭變歡呼的拿俄米

拿俄米靠著自己的力量與方法想得到一些事情的答案,但上帝紀念她,我想她也因著順服與敬畏神的路得而蒙福.

這邊我的思想是,人雖然靠自己的方式,好像想要一些證明,但如果波阿斯不是敬畏上帝的正人君子,那又會發生甚麼事情呢?
上帝的方式總是能成就人的方式,而讓人的美事完成一件大事,且能改變當事人與他人,何等的美!

黑暗時代的君王

我現在才知道,原來天父為什麼要在黑暗的士師記後,放下路得記.
原來在士師記的時代,上帝早就預備了下一個救贖心意,這是何等的奇妙.
我的思想是,縱使我在黑暗的時代,天父仍然是那盞光.
縱使我在其中感覺不到希望,但祂始終是我的盼望!
我的心要深深的盼望與倚靠,用生命去經歷祂.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你是黑暗時代中唯一的希望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看似平淡無奇的生活,但處處都有我的恩典.
在黑暗時代,我仍然與你同在.
終使希望渺茫,我依舊是那唯一的盼望~
我愛你,用心經歷我的真實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當我無助時,阿爸父是我唯一的盼望~
我讚美祂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幫助我,藉著短短的路得記讓我知道祢是黑暗中的盼望,而且祢一直沒有停下工作,我讚美祢!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