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

【疑惑的罪人 驗證的雅威】 士6

基甸遇天使

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作者提到,以色列人又做雅威視為惡的事情,而他們就被雅威交在米甸人手裡.
而雅威呼召了三次驗證自己的基甸來拯救以色列人.
最小的支派的基甸,被雅威呼召出來,為雅威砍倒巴力的神像,為雅威築壇.之後,也呼召拿西、亞設、西布倫和拿弗他利各支派召集軍隊來抵擋仇敵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厭惡惡事、把民交給仇敵統治、垂聽呼求、上帝、誡命、憐憫、大能、勇士、可為自己印證的神、任人免死、記邪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垂聽罪人苦難的主


因著士施底波拉過世,以色列人又行雅威視為惡的事情.
各人繼續拜巴力,所以雅威把他們再次交在仇敵的手中.
因為他們要躲米甸人的攻擊藏住在洞穴與山寨,與他們的食物常在收成時就被踩爛,苦不堪言.
呼喊上帝的拯救,而上帝也垂聽拯救~

我的思想,我這罪人常常捅出很多樓子,而主雖然管教我,但也憐憫我,垂聽我的苦情而拯救我,讚美主!


稱罪人英勇勇士的雅威

當雅威的天使呼召基甸時,基甸當時藏在酒池打麥.
而雅威的天使竟然稱呼他英勇的勇士,雅威與你同在.
多麼大的對比~
我的思想,天使看不出來他正在躲命嗎?難道天使是反諷嗎?
我想不是,是因為天使知道當雅威與人同在時,就會成為英勇!而我,當主與我同在時,我也將變得英勇,求主為我預備,也讓我有勇氣為祂征戰!!~

可被驗證的雅威

基甸第一次驗證雅威,是為檢驗碰到的是不是雅威.
而第二與第三次,為了印證是不是上帝真的要他去拯救以色列人.
基甸明明見了主,但還是會擔心,很害怕是不是搞錯了~
但上帝不怕他印證,就像耶穌要多馬來摸他的肋旁,上帝可以讓不信的人來印證.
而耶穌最後對多馬說,不要疑惑總要信.
我的思想,是的,就算是每一天早晨,我其實都常常帶著疑惑在走這信仰路.而每一次透過QT與主親近,讓我知道,我真的是不要疑惑,只要信.
感謝愛我的主,知道我要用甚麼方式印證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透過基甸,看到祢對我的呼召,雖然我常有疑惑,但祢總是等待幫助我,我讚美祢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不要疑惑總要信,我一直與你同在.
我呼召了你,挽回屬於我的民,這是確切的呼召,去行動吧,大能的勇士我必與你同在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雖有疑惑,但我可以來求問主!
而主看我,與我看自己相當不同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我讚美祢,因為祢可被檢驗,有祢同在,就是英勇的勇士.我讚美祢,祢也垂聽我們醉人的呼求,何等的愛!
讚美祢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疑惑的罪人 驗證的雅威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