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

【復仇的阻止】撒上25

這章,撒母耳死了大衛少了一個依靠.
而大衛在曠野保護拿八的家產,收穫時,大衛希望可以分一些好處時來照顧身邊的家庭,但沒想到拿不到東西,拿八還大大羞辱大衛.因此大衛向上帝起誓,不放過拿八家男子的性命.

拿八的妻子亞比該,聽後立刻出來向大衛賠罪,還特別提醒他成為耶和華立的王之前不要做惡事.

而之後上帝擊打拿八讓他死亡,大衛就像有見識的亞比該提親,她就成為大衛的妻子.

我的思想是,當掃羅追殺大衛,大衛好像處在人見人殺的處境.但他竟然還能保持有敬畏上帝的心,真的很不容易.

當大衛以為,拿八會因為大衛的保護而感恩,但沒想到換來拿八大大的羞辱.大衛的怒氣,好像在這件事中,完全爆發出來.上一章放過掃羅的心,如今的怨恨彷彿要發洩在拿八的家.

而亞比該出來拯救了無辜人,與阻止大衛流無辜人的血.
而且提醒大衛會作王,但不能作讓自己不安心的事情,何等有見識.

我常常會把我的復仇合理化,而當大衛吞不下這口氣時,上帝彷彿讓其他人來體醒他所作何事,所為何人.
上帝用一個女人阻止了四百人殺氣騰騰的軍隊,亞比該何等有智慧.


求主憐憫我,不讓我的怒氣操弄我.
也祝福我和我的配偶,可以彼此督處敬畏上帝.
約束我的行為與思想,知道上帝一切都掌權,因為深冤在主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