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

【無知的衝動 】撒下10

大衛因為亞捫王死了,特別安排人去安慰喪父的哈嫩.
派了臣僕到亞捫,亞捫的官長對哈嫩說,大衛其實並非真心奔喪,是來想征服他們的城,所以他們就羞辱以色列人的官長.
而大衛體會官長受羞辱後,請他們待在耶利哥等待復原.

亞捫人,知道得罪大衛,又再招集亞蘭人與眾軍一同打仗.
沒想到,以色列人打敗他們,之後再度擊敗他們.
結果亞蘭人就和以色列人求和,臣服於大衛.

---
我覺得國與國的政治學,真的有很多細節要處理.
亞捫人在這事情上衝動行事,把原本國與國美好的外交,變成一場戰爭.明明可以躲避的,自己卻惹上麻煩.

而亞蘭人扯上了這場戰爭,二度與大衛交戰,最後就臣服於他的軍隊.

對我的思想是,我要學習不要衝動,因為衝動會壞了事情.
誤解人的心意,扯上了無謂的戰爭,最後反而折了夫人又賠兵.

而若我是領袖,我也要學習體會同伴的心意,有一個智慧來作好的安排.

---
孩子,我是萬軍之耶和華,你要站對位子,不要與我為敵.
而當你面對突然的為難時,要靠我冷靜,不要衝動去處理事情.因為事情的走向會因為你的判斷而改變,記得,寧願不說也不要速說.
靠我冷靜在我的面前.

---
親愛的天父,請祢幫助我,讓我常靠祢冷靜,讓我有好的判斷,而不要作出很愚蠢的行為,憐憫我,我需要祢,謝謝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