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

【榮耀上帝或仇敵】撒下12

這章,雅威派了拿單,對大衛說了一個比喻,讓大衛自己來審判此事.

透過拿單的警告,大衛向上帝認罪,上帝赦免他的罪,但定出祂的審判,與拔示芭所生的孩子生病,大衛禁食禱告,但還孩子還是第七天就死了,大衛知道這是上帝的審判的應驗.

但第二個生的孩子,上帝喜悅這孩子,大衛取名所羅門,而上帝給這孩子一個耶底底亞的名字,代表上帝喜悅這孩子.

接著大衛就打敗了亞捫人.

---

藐視的大衛

這段,上帝生氣了,上帝告訴大衛,是上帝膏立他作王,把主人的家業與妻妾給他,使以色列和猶大的國權給他,若還不夠,上帝可以加倍在給他,上帝直指大衛根本是藐視上帝.

藐視有輕視的意涵,代表不尊重他人.
上帝在這邊直指,一切都是祂給的,如果不夠可以和上帝求,為什麼要作上帝不喜悅的事情,還殺害無辜人的血.上帝在這段,直指大衛的罪行.

對我來說,我也常常藐視上帝,常作上帝不喜悅事情,我也輕視上帝的管教,求主憐憫我,讓我學習謙卑不要驕傲輕視上帝,若不夠,就和上帝求,而不要自己來.


暗處的公義

上帝在這事情上,給了這件事情審判的記號.
殺戮不離開大衛家,妻妾交給近臣,光天化日行淫.
上帝在上一章,彷彿沒有作為,但這一章直說,大衛在私下作惡事,其實是光明正大在祂面前行惡事.
上帝每件事情都知道,而且可以公義的一一指出暗處的惡事.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不要在暗處行惡事,讓我可以常常光明正大的面對任何事物,求主憐憫我幫助我,因為我的神無所不在!


被褻瀆的上帝

這一段,拿單說了一段話,就是大衛作的惡事讓上帝被褻瀆了.沒想到大衛作的事情,和上帝的榮耀有關係?
沒想到,在舊約先知拿單,更介紹出有一位屬靈的仇敵.
這讓我想到約伯紀的故事.
原來,人可以彰顯上帝的榮耀,也可以彰顯仇敵的榮耀.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知道我可以彰顯上帝榮耀,也可以彰顯仇敵.而彰顯仇敵的結果就是死,但彰顯上帝就是榮耀的永生.
求聖靈常常幫助我,讓我致死身上的罪,讓我可以活出基督在我生命中的榮耀!

求憐憫的大衛

當上帝的判決出來,大衛禁食為孩子乞求憐憫.
我覺得這是大衛很棒的優點,因為彷彿知道上帝的恩典、公義之外,更認識上帝是一位憐憫的神.
所以當他禁食求上帝的憐憫,雖然孩子最後還是死了,大衛知道這就是上帝的回應.但他沒有抱怨,因為他知道自己做錯,而要面對這個審判.但他就繼續作王的工作,繼續治理國家.
沒想到拔示芭就生出所羅門,而上帝喜悅這孩子

上帝是公義的,當祂處理一件審判後,公義彰顯後,彷彿一切就都給人機會,上帝也喜悅所羅門,相當奇妙.
我也學習大衛,認識上帝的各個層面,知道我的上帝是公義與憐憫並存的神,不要忘記祂任何一面!

---
孩子,我的審判是準確的,我審判罪人,也給罪人機會.
公義與憐憫是我的代名詞,我就是那個真義.
更多認識我,不要犯罪,因我必有審判,但若犯罪了,回頭尋找我,因為我是憐憫.

---
親愛的主,請祢幫助我,讓我更多思想祢,認識祢,經歷祢.
讓我認識祢的各個面向,讓聖靈幫助我,更多有祢在我生命中.讓祢的福音不斷在我生命中發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