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

【再次得勝 再次獻祭 】撒下8

這章作者提到,大衛在這一章,大大的打敗非利士人、摩押人、瑣巴王、亞蘭人、哈大底謝等候,又把打敗他們的金銀分出來,奉獻給耶和華.
接著繼續打敗一萬八千亞蘭人與以東人,大衛統治以色列,他秉公行義治理百姓.
大衛真的是一位敬畏神的王,很多人不作王就不一定敬畏神,但大衛作王後仍然敬畏神.
上一章,大衛決定為上帝建殿喔,接著在外敵的部分,整個打敗對方,竟然除了防禦與打敗後,還可留下敵人的數量,用統治的方式,治理外邦.
而大衛竟然把所得到金銀都分別出來奉獻給神,這真的非常特別,因為他心中根本就是覺得是上帝在幫助祂的子民.

我的思想是,我其實常常容易負面看待上帝的作為.
會認為上帝的磨練,比上帝的榮耀多.
但我認為,是因為人的問題,我覺得不是神的問題.
大衛完全敬畏神,從他年輕被上帝磨練被掃羅追殺的時間,一次一次地碰到困難與拯救.到如今他成為王後,顧念上帝,還是不斷的征戰,為上帝的國平定外敵,好像當時的約書亞.

所以,為什麼我會有這整負面的想法,我必須學習主動地去挑戰,也主動渴望上帝,讓我的心深深知道,我如何敬畏上帝,上帝就要怎樣帶領我生命得勝!

---
孩子,無法得勝的問題只在人.當你願意顧念我,我就必顧念你.而且我的顧念,比超越你認為的福氣,經歷我
---
阿爸父,讓我像大衛一樣,知道只有祢是那唯一的得勝,改變我更像祢,學習祢的公義、憐憫、信心,帶領我走更像基督的人生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