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草家幸福小組.女兒幸福時刻

昨天,女兒在學校碰到一些挫折.我和老婆能感受到她心情不佳與強顏歡笑,避談不開心的話題.


晚上,我下班到家,女兒正在寫作業,
老婆用閩南語對我說,她在學習上和老師有一些狀況,希望我多關心一下.


老婆觀察她心情不佳,叫我先我陪她洗澡,讓她放鬆一下.


在浴室與她對談,了解女兒在學校學習,不太適應較嚴格的老師,老師的一些詞彙表達讓她有難過.


陳述中,我回問她我發現的一些問題,讓她可以想想.
但發現,當談到是她自己的問題時,她說過一次後,就會避開轉移話題,
當下能感受到孩子前言歡笑,我心想,沒想到我孩子有再度進化了,而且這次的壓力來自於課業的學習.


在浴室對談後,看出女兒還是有心情,寫完作業,我覺得要再續攤陪她聊聊天,陪她一起睡覺.因為自從她上小學後,我們父女周間其實都很少有時間聊天.


睡覺前,老婆擔憂對我說,希望我好好為她禱告,為她領受預言幫助她.
(當下,我真的覺得,我老婆是一個好媽媽,相當為女兒努力,真的是值得誇獎.陪伴她寫作業我沒耐心,但聊聊天這我還可以~)


進房後,我先關心她的心情,接著開門見山和她談學校的事情,
我和她分享,爸爸在工作中,也有碰到好老闆與兇老闆.
對她說,爸爸也不喜歡碰到兇老闆.而且爸爸之前碰到兇的老闆時,上班時還會哭喔~


她就和我說,她在學校,有時候也會想媽媽,中午睡覺也會哭.也和我說,老師常常會很急著要她們拿出國語習作,但她常常不知道是哪一本,她就會很緊張,然後女兒就問我該怎麼處理呢?
(因我還不清楚老師是否真的如女兒所說,但我覺得耶穌既然讓女兒碰到,就有耶穌的原因~)


我對她說,爸爸常常上班都會先禱告,求耶穌幫助爸爸今天能順利畫畫的工作可以完成!~


而耶穌讓我們碰到兇的老闆或老師,是為了讓我們學習專心.
她問,那好的老闆呢?
我說,碰到好老闆,就要很感謝耶穌啊~
可以讓我開心工作,但也可能讓我工作不會專心喔~~~
所以或許,耶穌要讓女兒學習更專心喔!~


我繼續說,所以蘇女兒,妳既然之前耶穌有幫助妳,就是下雨天變晴天,那妳要不要邀請耶穌住在妳心中,讓耶穌在爸爸媽媽不能陪妳的時候,讓住在妳心中的耶穌幫助妳?


(當下,我突然緊張一下,因為我發現,我似乎正在帶我女兒決志,因為她是我目前帶過年紀最小的小孩)


結果沒想到,蘇女兒竟然說,好啊~
我驚喜了一下對她說,那我們現在作一個,邀請耶穌住在我心中的禱告.
那我說一句,妳說一句好嗎?
她說,好啊~


---
我們就輪流一句一句開始禱告:
親愛的耶穌,謝謝祢愛女兒,求祢赦免我的過犯,洗淨我的罪,我願意接受祢住在我的心中.請祢帶領我走每一天,在學校、在爸爸媽媽不在身邊、在很緊張、在寫作業時、在想哭哭的時候,請耶穌幫助我,給我力量有好的學習.
謝謝耶穌愛我,帶領我走這一生的路,這樣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.
---


當禱告完後,我再繼續為女兒祝福禱告,
禱告後,我發現女兒的心情好了很多,也沒那麼憂愁了,感謝耶穌~


這段時間,我發現,真正人生與能解決問題的答案,其實就在耶穌,耶穌是所有問題的答案,所以自己學習常常把疑惑帶到主的面前.


前幾周,我被提醒要給家人真正的祝福,不是傳下房子、傳金錢,而是要傳耶穌給她們.而沒想到,昨天10/11日,我就帶我女兒決志了!~


願懵懵懂懂的她,被超級懂她且為她負責的天父牽著,走在天父在她身上的心意,一生如同她的名字一般,步步恩典.


最後把榮耀歸給神,謝謝耶穌,要讓我一家人都認識祢,因為認識祢的便唯有福,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,阿們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