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

【超越顛峰】王下18

當以色列被亞述擄走時,正是猶大王希西迦作王.
他行耶和華為正的事情,更特別的是,他更拆除邱壇,是之前猶大與以色列諸王沒有動過的邱壇!
他更打碎了摩西的銅蛇,超越前後諸王滿有信心.

所以上帝使猶大脫離亞述王的統治,耶和華與他同在,他凡事順利.

以色列因不聽從上帝,違背祂的約,不遵行摩西吩咐的一切,所以被亞述人擄走.

但,希西迦王在執政十四年時,亞述再度進攻耶路撒冷,他提供了聖殿的金子與柱子上的金子,但亞述的將軍沒打算放過他們.
---

超越顛峰挑戰邱壇

這一段,我印象中,第一次看到有王打破邱壇.
之前的王打碎了許多外神偶像,但沒有王敢打破邱壇.
之前的紀載中,其實只要離棄偶像,敬拜上帝,這就是上帝所喜悅的了.但猶大王希西迦,他的信心超越前後諸王,挑戰歷代不敢挑戰的事物,我相信,這是上帝所喜悅的.

這邊對我的思想是,若人對神有信心,凡事都可能.
而信心若沒有行為,雖然可能,但也可能不能.
猶大王超越了自己、諸王、百姓,直討神喜悅,而這討喜悅,是玩真的!~

求主幫助我,讓我對上帝是玩真的,我也能因著信與行為,常常超越自己,超越我的前後代,只討神喜悅,超越自己超越顛峰!~

上帝同在凡事順利

這一段,讓我想到詩篇所說的,人若喜愛雅威的律法,要像樹栽在溪水旁,葉子不枯乾,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.
希西迦倚靠上帝的話,聽從上帝,守住上帝的約,遵行摩西的吩咐,而用行為回應上帝,上帝也用行為回應猶大王希西迦.

所以,我也要這樣,我要聽從我主的話,守住祂與我的約,遵行聖經的教導,身心靈成為上帝的器皿與見證.

因這上帝與我同在,我必能凡事順利!

---
孩子,你要學習我孩子希西迦,作行我為正的事情,超越自己與超越眾人,超越巔峰,成為我所愛的.
要作就作真的,要玩就要玩大的!
這樣我必與你同在,凡你所作的盡都順利!~

---
天父,請祢幫助我,每一天都使我超越自己,每一天都更討祢喜悅,讓我每天更聽祢的話,更守住祢的約,更遵行祢的教導,讓我超越自己,超越屬靈的顛峰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