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

【我的成功神學/站在他人利益】代下2

這段紀錄了所羅門王開始為上帝與自己建殿.
他徵用住在以色列的十五萬外族人來作工.

也派人去請泰爾王提供巧匠及各種高級木材,而他用糧食與酒等來與泰爾王交換物資.

特別的是,泰爾王認識創造天地的上帝,他喜悅大衛、也喜悅所羅門這交易,因此成交開始交換資源.

---

站在他人角度利益

所羅門知道自己缺乏木材,而用人力與食物資源交換的方式,想為上帝的建殿.他也知道對方有巧匠、伐木的專業、才能完成上帝的工.

所羅門知道,只有自己以色列國的資源,無法完成建殿.
建殿是他們的感動,非泰爾王的感動.
所以他一定知道對方最缺的資源,而自己也擁有此資源,才進行這場交易.

這段,讓我學習一個雙贏的策略.
而這策略,就是要站在為他人利益為出發點.
商場上,常常是以自己的利益為著想.
而這以對方為出發點的策略,完成了最後的兩方的雙贏.
這智慧,我可以用在家庭、職場、教會中!~
求聖靈常給我智慧,讓我從對方的角度出發.

賞賜最大利益的神

而當我們在回到信仰中,我非常好奇泰爾王竟然也認識這位創造天地的雅威.
代表,泰爾王也敬畏上帝.可能他也樂於參與在建造聖殿之中.

所羅門王與泰爾王都認識上帝,也想為天地的神建殿,代表,他們的生命中,一定經歷過上帝的帶領.

而真正願意給利益的,其實是造木頭、糧食、使他們成為王的上帝.

所以真正對我來說,人生勝利的方程式,就是敬畏與服事這位開天闢地的神!

---
孩子,你要學習站在他人利益出發.
而你真正能給的利益,其實就是我.
所以,你要把我傳出去,在萬事中經歷我,用生命把我傳出去!
---
天父,謝謝祢,因為我的一切都是祢賞賜給我的.
而至好、至大的利益,其實就是祢自己!
我要得祢自己、傳祢自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