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

【剛強躍進的影響力】代下23

剛強壯膽的躍進

22章,耶何耶大保護約阿施外,更教導這個王.
耶何耶大用一個上帝祭司的身分,教導年紀很小的王.


他除了教導律例典章外,第七年他更剛強壯膽,來一個很猛的事情.就是主動招了五個百夫長、利未人以色列各族長全體會眾,一起到上帝的殿與約阿施立約.

這邊沒提到耶何耶大滿有勇氣恢復猶大王的原因,但代表他不在選擇防守而是要進攻.
他之前保護藏匿王,如今時候到了,要把王推出去,使上帝的猶大國恢復的時候.

是上帝的話臨到他嗎?這邊看不到,但我知道的是,當他知道上帝的時間到了,他可以作出連自己性命都不顧的事情.
值得我學習!求主幫助我,讓我收到感動,更能剛強壯膽的去行!


教導全民遵守律法

耶何耶大,安排三梯次的人馬保護王,也要眾民手拿兵器全民保護上帝的後裔與應許,接著他們就一起膏立王.
這邊看的出來,耶何耶大除了了解摩西律法書,更熟悉大衛在聖殿中的規範.
因為他常讀神的話,所以可以自己遵行外,更可以教導人遵行,何等美麗!
而我,也要知道與行道,更用生命教導人遵行!


去除邪惡之物

耶何耶大接著派人把亞她利雅抓去處死,因為她用非法的方式篡位,想殺掉大衛的後裔,斷掉猶大的後裔,毫無敬畏神,所以當上帝所定的時間到了,就死在王宮的門口.

接著有點讓我很驚豔,17節提到,民眾就出去拆毀了巴力廟和偶像,更殺了巴力的祭司!!!

這邊提到的,好像是民眾自己去拆巴力的廟與祭司,這點真是太酷了!~

因為一個人,可以影響一個民族.因為一個基督,可以拯救全人類.
所以,我也可以因為基督,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!
求主幫助我!~

---
孩子,你要學習我僕人耶何耶大,如何敬畏我.
靠我剛強壯膽,成為有屬靈影響力的人!

---
阿爸父,幫助我靠著祢,我也要剛強壯膽,經歷每一天!
成為除了我自己遵行外,更有屬靈影響力的人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