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

【起初的敬拜 得榮的驕傲】代下26

烏西雅當王後,撒迦利亞在世時不斷教導烏西雅王尋求上帝.而他確實年輕時敬畏神,上帝也祝福他,使他慢慢強大,讓他有隨時可出兵的軍隊.


但沒想到,當他強盛時,他就心高氣傲使自己走向滅亡.
他干犯了祭司的工作,而烏西雅不聽勇敢祭司的勸阻,結果烏西亞不聽硬要獻祭,而直接被上帝管教,成為不潔淨的人,終生得痲瘋病.

教導人的撒迦利亞

這段,我真的很敬佩上帝的先知.他們努力用性命為上帝傳達上帝的心意.

只要是上帝要他們做甚麼,他們就去做甚麼,終生教導人敬畏上帝.

而我,不是就如同舊約的先知一樣,要學習教導身邊的信主的弟兄姊妹,繼續敬畏上帝?
而我,不是就如新約門徒一樣,要回應基督十架的呼召,為祂傳福音.


心高氣傲的烏西雅

年輕時,敬畏上帝的王,為什麼到晚年都會離棄神?
在我這邊思想的是,因為上帝祝福的名聲、權勢、錢財,已超越上帝了.

求主幫助我,讓我天天可以經歷上帝,單單看著給予禮物者,而不看所給的禮物,把禮物代替神,那就是相當可惜的事情.

---
孩子,我是給禮物的人,因你敬畏我,所以我送給你了禮物.
但孩子,禮物送多了,是不是你就會忘記我?
當禮物送多了,你會不會以為這些是靠你自己得來的?
是不是會把我丟棄了,結果,你也把自己在永生中給丟棄了.
孩子,不要單單看地上的禮物,你要觀看天上的我.
---
天父,謝謝祢不斷地帶領我,我現在真的很不想要放棄每個與祢陪我成長的日子.
生命中,有太多錯過與祢親密的時間了.
請祢帶領我,天天與祢同在之外,作討祢心意的事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