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

【無論得勝與失敗,都想與我同在的父】代下32

剛強靠神同戰

這章,提到希西迦見到亞述王執意起兵攻打猶大,開始有了反擊的動作.
其中,他與之前幾位王不同,他不因有大兵攻打而心裡害怕.
他反擊截斷水源,引進大衛城中,更在城外建築外牆作為防衛,做了許多兵器和盾牌,與讓將領訓練民眾.

其中,更提醒民眾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,因為與他們一起戰鬥的是上帝,而亞述王只是血肉之軀的人.

希西迦真是一個很棒的屬靈領袖,他等於提醒整個民族都向神敬拜,而且提醒要在危難時要緊緊倚靠神,而且碰到大軍犯難,都還可以提醒大家要剛強壯膽,緊緊抓住神.

我也要學習希西迦,成為一位無論在困難與得勝中,都能提醒人敬畏神的領袖,求主聖靈幫助我.


上帝阻擋驕傲的人

亞述王因為驕傲,認為自己的榮耀高過萬神,就像很多人認為人定勝天.

認為各國的神都無法救自己的國家,更何況是猶大人的上帝.
沒想到,上帝在猶大困難時,只派了一位天使,就把亞述大軍都滅了,看起來天使可以一打千萬人!!!

因著上帝的拯救,猶大民都向上帝獻祭,而各國的王,都來向猶大王獻上禮物,上帝也在希西迦病危後醫治了他.

但沒想到人因為上帝的恩典與祝福,卻開始驕傲起來.
上帝的烈怒就臨到他們,全城的人,發現心裡驕傲就立刻謙卑下來,就沒有臨到上帝的烈怒.

我自己的思想是,我一定會驕傲,因為我是罪人.
求主幫助我,我是有限與蒙恩的罪人.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知道上帝願意賜給我豐富的恩典.
而我只要在每一次獲得恩典時,深深知道這一切都是愛我的天天給我的.而其實最重要的是,我的天父深深愛我,祂只希望我時時想到祂!

---
孩子,我是愛你的神,我希望看著你成長,想要與你一起得勝,也更願意看到你悔改.
因為你的任何時刻,我都想要參與.
你若犯罪,我也為你準備救恩,所以你要盡快悔改,回到我的面前.新的一年,更多有我,我必與你在這一年同行~

---
天父,是得因為罪,使我與祢隔離.求祢幫助我,讓我知道,我天天都活在祢的救恩之中.
我就住在祢的救恩裡面,所以讓我天天知道,祢是我一生的救贖,我讚美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