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

讚美帶來轉變/詩10

惡人心中沒有神

這章,大衛提到惡人萬事亨通,對上帝不屑一顧嗤之以鼻,心中無神目中無人,自認為屹立不倒.

這群惡人更傷害無辜的人,攻擊無助的人.

這群人直說,上帝忘記這地上的事情了,祂已掩面不管.

大衛和約伯的不同

段,讓我想起約伯記的約伯,他在難處時,一樣提到上帝彷彿掩面不管義人,雖然上帝其實沒有,而是看重約伯,要藉約伯在仇敵誇勝.但當下的約伯,主觀感受是很難去排除的,而約伯的朋友錯誤的神學,反而更使自己陷在想與上帝辯論的心態.

但這邊的大衛不同,我好奇的是,大衛究竟看到甚麼,使他的心又轉回到到上帝面前.

讚美帶來轉變

我認為v14是大衛一個轉變,大衛彷彿看到上帝伸出援手在疾苦的人身上.
有可能這救援是他,也可能上帝救別人,但他的心確實被上帝安慰與觸摸.他的眼與心,真實感受到上帝的工作.

有可能是上帝喜樂的靈澆灌,因為v12-v13的讚美,與述說上帝的公義與憐憫!

看顧渺小人的神

所以在後段進一步讚美神,讚美神深知困苦人的願望,垂聽人的呼求,安慰他們.
而且宣告,上帝看顧軟弱者,孤兒寡婦,渺小的人

---
這段讓我的學習是,是的,世界上義人與惡人皆會遇到不平的事情.但最後都需要面對審判,只是這審判的時間與救助的時間都在上帝.

但讚美上帝的選擇是隨時的,因為上帝的心意不只只看地上的公平,而是看到屬靈上的爭戰得勝.

求聖靈繼續開我的眼,讓我靠著祢的風,使我如鷹展翅上騰,為主翱翔!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---
孩子,讚美我,在困境與難處中讚美我,因為你是我誇勝的器皿,因你不因眼前的風景而決定與我的關係.
而你學習認定堅立你與我愛的關係.
我必讓你看見,我是眷顧孤兒、寡婦、一切渺小的主.
我的心意超越這地上,而你要進入我國度中的旨意中!~
---
阿爸,我愛祢,帶領我人生下半場,我知道我上半場打得很糊里糊塗.

但當我知道我跟著祢,我就可以走在榮耀的路上!讚美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