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母親掛念兒女/賽49

--QT重點--

  1. 母腹中的呼召
    這段開頭提到,上帝在人於母腹中時,就呼召揀選屬於祂的僕人,而要使用祂的僕人去復興各支派外,更要使他成為外族人的光.
  2. 上帝的磨亮箭
    這段,提到上帝會把所揀選的磨亮,成為一把光亮的弓箭,把他放在上帝的箭囊之中.

  3. 報酬在上帝
    而人為上帝工作,雖會感到虛耗精力,徒勞無功,但他的上帝必會公正待他,他的報酬也在上帝那裏.
  4. 眾民立約中保
    而上帝要使用祂的僕人,復興家園,成為外族人的光之外,更要成為上帝與眾民立約的保證人.
  5. 釋放與供應者
    而這僕人,可以救出囚禁者,釋放暗牢中的人,在路上有吃的,光禿山嶺必有食物,不再飢渴,不再被熱風灼傷.
    因憐憫的上帝必要引導他們到水泉處.
  6. 母親般的掛念
    而上帝必要從各處,招集屬於祂的子民,必要安慰憐憫屬於祂的,如同母親不會忘記自己的嬰孩,把祂的孩子,刻在祂的手掌上.把他們當裝飾戴在身上.
  7. 孤身者的兒女
    而上帝用了一個很特別的比喻,特別說到,就算是無法生育兒女的,漂流在外的,上帝都能為他們呼召出兒女.
    從列國招手,在萬民立旗幟,抱著屬於以色列的兒子.
  8. 從擄去者奪回
    而上帝必能從勇士身上奪回,在暴君中救出,拯救祂的兒女.使世人都知道,上帝是倚靠祂人的救主!

--思想心得--


中保的基督
這段,有許多訊息,第一個提到上帝的僕人,又成為中保的那位,我猜是指耶穌基督.而因這僕人,我就算碰到苦難,我也不致遭害,因為上帝要保護尋求祂的百姓.

母親的保護
而當我看到,上帝如母親不會忘記自己的嬰孩那段,讓我更深體會,上帝是如何看我的,而且會把祂的兒女,刻在祂的手掌上外,更會憐憫照顧祂的嬰孩.


天國的報酬

接下來,讓我思想的是,上帝的福音,為什麼我會傳得那麼開心,會願意傳.我能知道的是,上帝所給的單位並非是錢,而是許多屬靈中的親密關係.所以,服事主的,就可以和主領報酬,所以,縱使服事有勞苦,在地上好像不一定能馬上看見甚麼,但我的靈,要到主施恩的寶座前,領受祂的報酬!!

奪回全能者
而上帝直說,祂可以從各個地方,呼召出祂的百姓.從敵人中,奪回屬於祂的.所以讓我更深體會,我的主滿有能力,可以叫我從仇敵手中得釋放,何等美好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的心切切渴慕你,我在你未生之時,早已呼召你出來服事我.所以你要成為我的弓箭,磨亮閃耀的弓箭,成為我的武器,我開拓國度的榮耀

孩子回應

阿爸,祢真的太奧秘了,祢真的太奇妙了~
今日,祢讓我知道祢一顆父母的心,惦記我的心.
超越我所認為的,所以主啊,讓我成為祢的榮耀,在各處能彰顯祢,求祢使用我,因為只有祢的賞賜,是不會被火給滅掉的,榮耀歸給祢!
禱告,奉主耶穌得勝的聖名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