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

免費施恩店/賽55

--QT重點--

  1. 免費的施恩店
    這段開頭,上帝說,口渴的人,與沒有沒有錢的人,可以來買東西喝,來買東西吃.不要再花錢再買充飢的食物了,不用再花辛苦賺來的錢,買不能飽足的食物,只要留心聽主的話,就可以吃美食,想用佳餚,得享生命.

  2. 統管萬有的王
    而上帝要賜一個人,統管萬民,而且要招集不認識的國民,而不認識這人的國民,都要來投奔他.
    因為榮耀的上帝,必要賜給這人榮耀,而這人就是直指耶穌.
  3. 把握時機快尋
    V6提到,要趁著能找上帝的時候趕快找上帝,趁祂在我們身邊時求告祂.因為有邪惡的人會在我們旁邊,干擾我們.而且,還要等不義的人,願意除掉惡念,而只有這樣兩種外在與內在的時刻都沒有時,人才有機會尋求上帝.
  4. 主的意念超越人的意念
    而上帝直說,祂的意念與道路,超越我們的意念與道路.
    如同天高過地一般.而上帝的話,也必不折返,如同雨水滋潤大地,使植物發芽生長,使灑種的有種子,吃飯的有食糧.而上帝的話,就如同這樣,旨意被成就,計畫被實現.
  5. 歡喜快樂被引導
    因此,上帝的子民,將要歡歡喜喜地出來,要平平安安蒙引導,而大山和小山,田野與樹木,都要高歌與拍掌.
    而且居住地的荊棘與蒺藜,都要長出送樹與番石榴.
    而這就是上帝永存的記號.



--思想心得--


永遠飽足不再飢渴

這段的開頭,就狠狠撬開我的心,把我心中面對經濟缺乏的不安,直接重拳一擊.
上帝直說,飢渴飢餓的人,不要花錢再買無法飽足的食物,不要再花辛苦錢,去買無法充飢的食物.
而可以來聽神的話,遵行祂的話,這樣的人,就能得享免費的活水,永遠不餓的食物.


這段上帝直說,我用生命所賺的錢,不要再浪費買短暫的食物.而要遵行祂的話,就可以免費得享飲食.
這段讓我提醒,
約翰福音四章一至二十四節,耶穌所說的活水,耶穌對撒瑪利亞一個婦人說,若喝祂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,腹中要有泉源,直湧到永生.

上帝再次藉著以賽亞與約翰福音,再次挑戰我,願不願意想得到這永遠的食物與活水,直到永生,而調整我的價值觀,聆聽祂的話,遵行祂的旨意.

而我知道的是,我目前的人生,都是上帝在養我的.
若不是祂,我現在不知道在哪裡了,過的多麼憂愁與灰心.
感謝神,求主天天賜給我,生命的食物與活水,而在我肚腹中湧出泉源,永遠不在飢渴!


把握恩典的時機

而在第六節提到,上帝提醒,要趁祂能尋找時,趕快尋找.
難道,上帝會消失?難道上帝會故意躲藏?
如果看後面的經文得知,並非如此,而是因為有惡人會攻擊義人,牠們不會想讓人靠近神.而還有人自己心中的罪,所產生的惡念,會導致人也親近神.
這段深深地提醒我,原來,阻止人尋找神的,是自己,是環境.所以我要把握時間,常常在上帝的道來時,或是人為我禱告發預言時,我要打開我的心,憑信心領受,求主幫助我!
不錯過上帝的恩典與話語.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聆聽我的話,遵行我的旨意.我有美好的心意與命定要交給你.你必要帶領一群人,歡歡喜喜地出來,你必帶領一群人,經歷蒺藜之地轉為豐盛之地.
你必經歷,因為遵行我的話,就享受美食與佳餚,而直飽足到永生.所以,隨時留意我的作為,隨時領受我給你的話.
因為我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,我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!
經歷我!我愛你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要這個飽足,我要這個不渴,我要祢,求祢給我一顆清潔的心,敬畏祢的心,能留意祢每個同在的機會.
不錯過任何祢在我生命中的錯為,就算錯過,我也要找到痕跡,找到祢曾經的恩典,是我歲月的冠冕.
奉主的名祝福我,我這一生,要成就上帝的旨意,成就上帝在我身上的計畫,我要把握每個能找到主的時間.
我要歡歡喜喜地出來,平平安安的被引導,而大山與小山都要在我面前歌唱,田野樹木要為我拍掌!
而我在的蒺藜之地,荊棘之地,都必要長出松樹與番石榴.
我身上,必要有上帝永遠長存的記號,以宣揚上帝的名!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