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不敬畏神罪痛苦/耶2

--QT重點--

  1. 失去年輕的愛情
    這段開始,是上帝對以色列人的指控,一開始提到,他的百姓年輕時愛祂,但後來卻被棄祂,追隨虛妄的神明,使自己虛妄.
  2. 吃上帝聖民後果
    這段很特別,上帝差出一句話,直宣告,上帝的聖民的管教權柄在祂,不容仇敵攻擊.
  3. 祂如今在哪裡呢
    而上帝最在意的是,祂施了那麼多的恩典,帶領祂的百姓出埃及,引導走沙漠與無人蹤跡的曠野.
    更帶入肥沃之地,享受豐富的物產,但從來沒問,上帝在哪?祭司也從不再問?而管律法的不認識神,首領也被判祂.
  4. 榮耀真神換無用假神
    而上帝直說,沒想到祂的百姓,反而藉著假神巴力發預言,而這些也不是真的神明.但神的百姓,竟把真神換上假神.把榮耀的上帝,換上虛妄無用的假神.
  5. 離棄活水自挖破池
    而上帝直說,祂的百姓犯了兩個罪,一個是離開上帝的活水泉之外,竟自己去挖破池,去找埃及尼羅河的水源,與亞述幼發拉底河的泉源.
  6. 不敬畏神換來痛苦
    而上帝直說,人必要因自己的罪受懲罰,必因自己的背叛受責備.所以人必須要知道,背棄上帝與不敬畏上帝,會因罪,換來更多的罪的後遺症,邪惡與痛苦.
  7. 上等佳品變野葡萄
    而原本上帝栽種最上等的葡萄樹,沒想到因為拒絕服事神,而自甘墮落,在高崗行淫,就算洗澡自潔,在上帝面前仍罪跡斑斑.
  8. 發情的母驢
    上帝直指,以色列就像發情的母驢,到處跑來跑去,煩躁不安,求偶心切,誰也控制不了.而公驢(神以外的)來找他,完全不費工夫,追隨外族的神明.
  9. 蒙羞的假神
    而上帝說,敬拜假神的,拜木頭為父,認石頭為母的,避自己蒙羞,如同被擒的盜賊一樣.
  10. 離棄真正的靠山
    而這群百姓,彷彿沒有忠誠度,沒事時敬拜假神,而危及時卻求救真神.而變東變西,一下找埃及,一下找亞述.
    但上帝說,因他們棄絕靠山,他們甚麼都得不到幫助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對我最深的思想是,當我離棄真神,其實我已經離開活水泉源,我已經甚麼都得不到幫助了.
沒有任何的破池,可以在給我真正的供應.

因為,這世上,根本沒有其他的供應,沒有真的真神,所以離開唯一的供應,老實說,就是自尋死路.

更何況,當我回頭看時,我的上帝,不也帶我離開我生命的曠野與沙漠,祂是如此真實,而在我感覺失去祂時,祂一直欣欣期待我,詢問,我的上帝在哪裡呢?

所以,當我把榮耀的上帝,換成無用的假神時,我就死定了,我就自尋死路了.

而上帝在v19中提到,不敬畏祂,最後就是變成邪惡與痛苦.
這讓我知道,當我無法敬畏神時,其實我就將被罪制伏.
當人犯罪後,罪好像,一直在我的屁股後,伺機而動,隨時等待我在不敬畏上帝,想立刻把我制伏一般,所以,敬畏上帝,成為我唯一的活路,而不敬畏神,我就會自尋死路,進入邪惡與痛苦之中.


而這章,對我來說,最讓我思想想問的是,那人為什麼那麼容易離開神?一個享受過恩典的人,為什麼還那麼容易離開給恩典就患難的神?
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因為你一直都是自私的,祢因為罪使你的生命成為自私.所以你一直只想求好處,哪裡有看起來眼前的好處,你就短利想去取得,但仇敵,就騙了你,你自己短期獲利,但卻被詐騙一空.孩子,真正的恩典,是殷勤去得的,沒有不勞而獲的.所以孩子,敬畏我,遵行我的話,才能得享真正的福氣.
敬畏我這活水,打掉你生命的破池,就必真正蒙福.
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立馬對我說話,求聖靈天天指教我,讓我知道祢的心意.讓我一生只追尋祢這活泉,天天打掉我以為的供應,因為那些都是破泉源,而離了祢,甚麼都得不到,因為這世上,只有祢是唯一的供應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