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茂盛與枯乾的選擇/耶17

--QT重點--

  1. 罪證確鑿的百姓
    文案這章開始,說到了猶大人的罪是用堅硬物,狠狠刻在心版上罪證確鑿.因為他們的後代,仍然沒有忘記假神,因此惹了上帝的怒火.

  2. 茂盛與乾枯選擇
    上帝用了一個比喻,來描述人必須選擇信靠對象.
    若信靠世人、血肉之軀,這人毫無福樂,如同沙漠中的灌木,住在曠野中乾旱無人的鹽鹼地,因他不信靠神.
    但敬畏神的人,他必如同一棵樹,栽在溪水旁,根扎入水中,不怕炙熱與乾旱,綠葉如蔭按時結果.
  3. 視透人心的上帝
    而上帝說,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無可救藥,誰能視透.
    但只有上帝可以鑒察人心,按人的行為報應人.
  4. 遵守主旨意先知
    而耶利米的身邊,一直被百姓挑戰,更有許多人要殺害他.被人譏諷上帝所作的尚未實現.
    而他並沒有逃避牧養神子民的工作,更憐憫他們,沒為他們求禍.
    而他乞求上帝,不要使他陷入恐懼,成為他會難中的避難所,使他因信靠神不蒙羞與驚慌.
    而上帝,就賜給他話語,再次到王出入的門前,與耶路撒冷的城門前,再次為神宣告,要遵守安息日,否則上帝要在各城丟出無法滅的大火,燒盡耶路撒冷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的一開始,就如同詩篇第一章所寫的,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這人便為有福,他要像樹按時候結果,葉子也不枯乾.
而耶利米書這章,提到倚靠血肉之軀人,這人要像沙漠中的灌木與曠野中乾旱無人的
鹽鹼地,無法生長植物.

這段最讓我思想的是,無血肉之軀的上帝,把自己與血肉之軀人作了一個比較.
而讓上帝的百姓知道,倚靠的對象是誰,所得到的結果有很大的差別.

因為人根本無法滿足另一個人的需要,因為他自己也無法滿足他自己.

所以上帝直說,人的心比萬物還詭詐,無可救藥,無人視透.
但好消息是,上帝說祂可以鑒察人心.

所以對我的思想是,上帝比我還了解我自己.
更比我還了解,我真正的需要與缺乏,更直接提供我解決之道,就是敬畏祂,我就可以成為一顆不會乾枯的樹,根可以吃到水源,樹葉茂盛,生命結出聖靈的果子.

願聖靈引導我的心,天天到聖殿前,就是榮耀的寶座前.讓主天天鑒察,天天為我整理,除去邪惡的心,保留純潔的心.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來吧,再次來到我的寶座前.我要為你整理你的心思意念.是的,孩子你是有罪的,而罪牽影著你,因你生命中的破口,使你無法有充足的靈充滿.
所以孩子,堵住破口,讓我聖靈充滿,我要幫助你,不會懼怕,因我而剛強站立,不怕惡人的計謀與網羅,我必成為你的保護,使你站立的穩,不斷得勝,成為我的代言人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祢真的是我一切的源頭.
比我更了解我,求祢天天鑒察我,恢復我有起初的愛心,與純潔的心,榮耀歸給祢,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