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永恆的愛之約/耶33

--QT重點--

  1. 說話創造主
    耶利米被囚的時候,上帝第二次對他說話.第一次,是土地買賣與預言西底迦被擄.
    彷彿被囚的時候,人因苦難,更抓緊神的時候,也是最清楚聽到神的話的時候.
  2. 赦免與醫治
    而上帝預言,這城雖會上帝的憤怒拆毀,但有一天,上帝要使城復興,醫治創傷,繁榮昌盛.
    除去他們的罪惡,赦免他們一切的罪過,而萬民將因這城昌盛而戰慄.
  3. 永遠的慈愛
    而上帝說,要人感謝讚美萬軍之耶和華,因上帝的美善與慈愛永存.因為上帝的怒氣是片時的,而恩典是永久的.
  4. 公義的苗裔
    而最酷的是,上帝竟然還說,祂要使大衛的後裔興起.
    意思是,在以色列經過許多列王後,也正準備要被擄後.
    上帝除了應允百姓要歸回,更應允大衛的後裔中,要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,這真的是很厲害的保護.
  5. 白晝黑夜約
    而在這段,上帝直說,祂的約永不廢除,除非有人能廢掉白晝與黑夜按時更替的約,不然祂的約將持續進行,使祂僕人大衛的後裔,與利未人,像天上的星,海邊的沙一樣多.

--思想心得--

慈愛永存的天地之主

這段讓我再次能體會,上帝的慈愛是永存的.
祂在管教祂的兒女時,說白一點,其他的人最好都要存敬畏的心態,不能輕蔑與藐視.因為祂對祂兒女的愛是永存的.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的心可以敬畏祂,因為祂是愛的代表,祂就是愛,而因愛的緣故,我因此敬畏!



敬畏天地之主的裔苗

另一個最美的是,敬畏的後裔,是在上帝的手中.
上帝有辦法,在無路之處,興起祂的後裔,一個敬畏主的後裔.也可以興起利未人,一群服事神,在神身邊的人.
而這些工作不在我,而我要的,就是努力遵行祂的話,成為祂設立大衛後裔裔苗的一位,利未人祭司裔苗的一位!



無法廢棄的愛之約

這段,讓我的心反而更感動.
我在教會中,常常記得彩虹之約,是在挪亞被上帝拯救後,上帝所立的約.
而這次,上帝提到只要日月交替之約存在,就代表上帝願意用慈愛愛祂百姓的證明.
這點提醒我,原來在每一天的早晨與黑夜,都正是在述說上帝愛祂百姓的心,而期待祂百姓被擄而歸回的心.
願我的心,天天能感受到這份約,一個每一天中,都能真實經歷的約.
原來我所習以為常的天氣規律,非自然定律,而是天地之主,一份超自然,永遠不變的愛之約!
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愛祢,祢要知道,當祢看見日夜交替時,這就是我對我百姓慈愛的永約~
願你的心,常常因愛敬畏我,因為我是萬軍之耶和華,是創造天地之主.我所立的約,永遠不會改變,我持續愛你,直到永遠.所以,當敬畏我,服事我,遵行我的律立典章!
因,我愛你!~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的愛永遠不變.
謝謝祢知道我會忘記,而用了日夜之約,來提醒我,祢對我的愛.願祢的愛天天經歷我,透過聖靈,連結我的心,一生敬拜祢,因為祢愛我!我也愛祢!
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