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生與死的影響力/耶43

--QT重點--

  1. 沒聽耶和華命令的民
    耶利米照實宣告了上帝的話,但百姓都認為耶利米撒謊,認為他是被巴錄派來的,因此眾人不聽他所說的,而首領約哈難,就帶著眾將領與民眾,前往了埃及答比匿,眾人沒有聽上帝的命令.

  2. 管教的審判預言
    而因為他們不聽上帝的管教,上帝給了他們另一個預言的管教,就是要耶利米搬幾個石頭,放在法老宮前的大門磚下.而要直說,巴比倫王必攻打埃及,他的寶座會安置與此,到時該死的死,該擄的擄,該殺的殺,也會燒毀掉埃及的神廟.

--思想心得--

悖逆尋求神的話

這段,給我的思想是,原來約哈難並不是真心想找耶利米尋求上帝的話,他不過是心中已有答案,而想用上帝的話來佐證自己的立場.但當上帝的話與他相違背時,他仍然抹黑耶利米,而不順服上帝的話,前往埃及.
在我的經驗中,有時也會如此,其實我心中已經有答案了,但常常我仍然想找上帝的話,來包裝我心中的答案.
而常常當答案並非我所想時,我常常會痛苦不想順服.
所以,我很常常很少這樣尋求一個明確的方向.
因為當我尋求時,我必須要為所尋求的去作.
所以我寧願,在上帝已經指示的真理大架構中,不斷行走,而我反而會更自由,求聖靈天天幫助我!~



滿有影響力的民

從這可以看出,埃及人是被猶太人害的.因為他們不順服上帝的話,導致埃及這地被攻擊.
從這可以看到,上帝的百姓是有影響力的,可以讓人活,也可以讓人死.所以順服上帝的話的,除了可以自己生存,也可以幫助他人生存.而不順服上帝話的人,除了自己會死,也會導致人死亡.
所以神百姓的順服,影響他的生死.而這生死並非只關於自己更關乎他人.就好比,相信耶穌使仁得永生,若我們順服,除了我們得生命,我們也可以使人得生命~



給予生與死選擇的主

上帝早已給了活路,要百姓留在本地,也用祂的話來預言.
但在百姓中看到的滿是死路,百姓並沒有相信上帝與他們同在就是活路,而是想用自己的方式生存下來.
而一次一次的悖逆,換來了亡國,但仍然不信神想倚靠他人與他神.從這可以看到,上帝不斷在事情審判前,給出蒙福的原則.求主幫助我,當上帝給我選擇時,我要常常選擇蒙福的法則.總使眼前所見的,並非如此,但因為信神,就可以看到超越時間的蒙福路,只因為我選擇順服神,神就會與我同在,榮耀歸給祢,不斷愛我給我機會的上帝!

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你是滿有影響力的,你可以給人生,也可以給人死.
在你有永生的鑰匙,你願意帶領人走進永生,接受生命嗎?
或是你要藏住鑰匙,使人沒有希望,進入永遠的死亡?

孩子,你來選擇,我已把生與死放在你的面前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是的,我有責任要面對祢所託付給我的.
請祢代領我,使我謙卑服在祢的話下,因為生與死,祢早已都陳明給我,請祢帶領我不斷謙卑俯伏在祢的面前,自己領受生命,也願意影響他人生命,進入永生,謝謝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