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每早晨都是新的開始/哀3

--QT重點--

  1. 成為上帝的敵人
    這章提到,耶利米同在於上帝的烈怒下,他期望可以脫離痛苦的心情.他的心理與身體,都遭受同胞的攻擊,好想死去的人.而眼目上,他要觀看到許多受難,宛如地獄,上帝烈怒後的場面,而只因,上帝的百姓,成為了上帝的敵人.
  2. 上帝憐憫是盼望
    中段時,他突然發出了一個盼望,讓他在那麼困苦中,有一絲絲的期待,就是上帝的憐憫.
    而他直說,上帝的慈愛永不止盡,憐憫永無窮盡,慈愛與憐憫每一天早晨都是新的,因為神是信實的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給我很深的思想是,裡面很多討罰仇敵的話,常常用在對待上帝民的敵人.而如今,因百姓作惡悖逆不悔,他們也成了上帝的敵人.
而這個深深的管教,彷彿才會真正的甦醒一個神的百姓,使他們清醒,為罪為義審判自己,回到神的面前.

但對耶利米來說,他是神的僕人,他被安排在悖逆的世代成為先知,等於連同受罰在這個苦楚下.身體與心靈,一起受苦楚後,能發出他唯一的盼望,就是上帝的憐憫是他唯一的盼望.
而且每一天早晨,彷彿罪惡都歸零,人人可以重新開始,這就是上帝的憐憫.

讚美神,我在上帝的眼前,日日都可以重新開始,因為祂的憐憫與慈愛永不止息,因為祂是信實的.
我是罪人,我天天犯罪,思想會犯罪,行為會犯罪.
若認真說,我沒有任何可誇,豐富時會驕傲,缺乏時會忌妒.
但上帝仍然給我數不盡的機會,每日都有憐憫與慈愛,等待我的悔改,榮耀歸給愛我的天父~


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永遠都在等你,每一天我都預備好我的憐憫與慈愛等你.等你支取,等你享用,等你卸下所有重擔,這就是我的信實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讚美祢,無論在何者時候,任何處境,任何心境,我都可以這樣尋見祢,我就要讚美祢!~
請祢幫助我,在我選擇思想時,聖靈幫助我選擇祢~
請祢幫助我,進入到我主的慈愛與憐憫,思想祂永遠不變的信實!~讚美三一真神,榮耀歸給祢們,永永遠遠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