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

謙卑王的見證/但4

--QT重點--

  1. 第二個夢
    而這章,是一個非常濃縮時間的一章,幾乎把7年以上的時間,用一章來記錄.
    這段直說,尼布甲尼撒王在全國中,讚美了上地,宣告上帝的權柄.而說了他碰到了第二個異夢,而因全國的人無法解釋,而再次詢問但以理.

  2. 再次解夢
    而但以理這一次非常了解這異夢,聖經中沒有紀錄他在請其他三位弟兄禱告,或許代表,他對神的認識與生命越來越成熟.只是這次的夢,與第一次的異夢不同,這夢算是惡兆.所以但以理才會非常單心與害怕,非常小心的不讓王動怒,而小心的向王解夢~
  3. 驕傲提醒
    而這個夢的夢境,我個人覺得與以西結書31章,提到埃及的相柏樹異夢很像.都直說,就算是高大滿有榮耀的樹,都會被最終有權柄的園主,來決定它的繁榮與衰微.
  4. 親眼見主
    而當尼布甲尼撒王被解夢後,過了一年,他真的如異夢所說的,看見宏偉的巴比倫而驕傲自大.
    而親自聽到上帝對他所說的聲音!!!
  5. 權柄的主
    因此上帝從天對他說話,神要使他失去王權,他要在七年中,像野獸一樣從人群中被趕走.
    而上帝對他說的重點是,他要使尼布甲尼撒王知道,至高者主宰世上萬國,主要把國賜給誰就賜給誰!!
  6. 生命改變
    而尼布甲尼撒王,在第七年,經過了上帝的管教,如同上帝留下了樹丕.他恢復了神智,從野獸回到人,開始讚美神~而上帝使他再次被高升,而且超越他原有的輝煌,勢力比以前更大!
    而開始讚美與侍奉天上的主!而且深刻感受到上帝貶抑驕傲的人!~

--思想心得--



高舉榮耀主

這段,讓我覺得最奇妙的是,我認真懷疑,這章並不是但以理所寫的,而是王自己的生命見證,而但以理把王的傳諭記錄下來.

如果推論是正確的,那就會讓我更感動這個王生命的改變.
這個外邦的王,根本就是在寫自己一篇生命的見證,而且最美的是,他還願意管傳與分享.

意思是,他要他的百姓面前宣告上帝是神,是他權柄上的神,是使巴比倫這個國家富足與興盛的神!!!

對一個原本祭拜假神的國家來說,這是何等酷的事情~
思想,台灣是不是也有可能這樣發展,這是相當有可能的喔~



成為己信仰

回到生命的思想,能看到王也有一個很極大的轉變.
第一段,他是透過但以理、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這四人,認出他們後面的有為很大的神,會救敬拜他的子民.

而接著,他是自己聽到上帝的聲音,如同保羅見到大光一樣,經歷了一個超自然的事情,就是原本的人,變成了野獸,一個被限制的人,而保羅是,眼睛長了鱗片,視覺被限制.

被限制的人會思想甚麼,我認為會開始檢討自己的生命意義.
自己的生命為何而生,為何而死?

而我相信上帝,就是在這七年中,讓尼布甲尼撒,從王位擊落到比人還低的野獸.
原本被尊榮高高在上的王,卻被貶為比人還不如~

保存的樹丕

而上帝雖是阻擋驕傲人,但祂是靠近謙卑人.
而祂的怒氣是一時的,慈愛卻是恆久的.
上帝已明定尼布甲尼撒被試煉的時間.

而時間一到,祂使他恢復意志,恢復王位,而且使他更比以往高升!!!

從這可以看到,當神給人提醒時,可以看到有罪性的人,仍然有可能會忘記上帝的提醒,而接著就會進入上帝的試煉.

因為鼎為煉銀,爐為煉金,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,能把人的心,越煉越純.


願我的心,深深學習謙卑,敏銳在上帝的面前.
接受上帝第一時間的訊息,提醒、指引、攔阻.
我都願意甘心順服,要走就走,要停就停.
因為這一切,都是上帝為我好,為我設計的旅程與試煉~

為了是讓我對祂認識的心,越煉越純!
榮耀歸給愛我的主,祢真是在同管萬國的至高主!!!
願我經歷榮耀,心不驕傲,大大歸榮耀給祢,我就會在得高位榮耀祢名!


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是全地的主,我在全地中秉公行義.
所以留心我的作為,留心查驗我的旨意.
願我的國降臨在你生命之中,成為我旨意彰顯的國度!~

你就必天天看到我的榮耀!看到我在你生命中的作為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祢越來越猛了~原來祢在各國中,都有其妙的作為!
和散那歸給大衛的子孫,歸給那至高的主!
願我每一天更像祢,願祢在我的生命中,越長越大!!

一生活出祢的榮耀之的名,高舉祢至高的見證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