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

認罪是主罩門/拿3

這一段,約拿承接了上帝第二次的話語~
而約拿這一次順命而行.宣揚上帝要毀滅尼尼微城的訊息.
因為城太大,約拿並沒有走完,才走了一天.而沒想到全城的人都相信上帝話,因而悔改到上帝的面前~
而且連王都下令,要所有人都禁食禱告,改邪歸正,停止作惡.
而上帝看見了,就憐憫他們,沒有照原本所說的毀滅他們~

沒想到一個大城的信主,是來自於一個原不想傳遞給敵人福音的先知.從約拿書看到,上帝好像要在毀滅人前,都會給人一個可以選擇的機會.而當上帝看到人悔改時,這個點就會觸動了上帝的憐憫.

彷彿人的悔改,就是上帝的罩門~能觸動上帝的憐憫,使祂的恩手從審判的手,轉為扶持的手~

親愛的天父,我要來到祢面前承認我的罪
請祢帶領我,讓我常常知道我是罪人~
我常常不想敬拜祢~順服祢~歸向祢~
但我不知道,祢是創造天地萬物的耶和華~
求祢開啟我的悟性與眼光~看到祢是主~
幫助我,讓我抓住密技,就是悔改轉向祢!~
也讓我深深切切的知道要悔改甚麼~醫治我內心的叛逆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必會醫治你~因為你轉向我,我所愛的,我必管教~
我要讓你知道我的心,萬事中所藏的奧秘~

孩子的話:
阿爸,請祢帶領我,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中~
我承認我的罪,我是有罪的,醫治我悖逆的心~
讓我再次進入基督中,過討祢喜悅的聖潔生活~
求主的寶血再次醫治我,讓我每一天都選擇回轉來到主面前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回應主的心/拿3 2020.6.29

--QT重點--

  1. 第二次的呼召
    而當約拿被救回到陸地上後,上帝第二次呼召他,起來向尼尼微的百姓,吩咐之前上帝對他說的話,而約拿便照上帝吩咐起身而行.
  2. 全城立刻悔改
    而廣大的城,要三天才能走完,但約拿就在進城一天,述說了上帝悔改的道,而全城的所有人都悔改,而無論貴賤,連王也脫下王袍,披上麻衣悔改.
    而王下令全城禁食,而改邪歸正,停止作惡.
  3. 或許上帝憐憫
    而王說,或許當上帝看見他們改邪歸正時,就憐憫他們,使他們不被毀滅.

--思想心得--


第二次的機會

當約拿第二次被上帝呼召後,他順命而行,也盡力的傳遞了上帝悔改的福音.對我來說,我是第三次回到教會,我很感謝神,再次給我機會,讓我回到祂的家.或許因為離開過,才知道家的溫暖,與上帝的憐憫.我很感謝神,讓我在最重要的時刻,上帝的愛與祂的小天使,都一直在我身邊沒有離開.願我每一次,都能順服在上帝的旨意中,因為離開了祂,我就是真的在黑暗之中了,求神幫助與憐憫我.

改邪歸正的王

而這個王悔改的事蹟,被記錄下來.王直說,要全城的人悔改,而且要改邪歸正,或許上帝因此就憐憫了他們.
這王,雖然是間接聽到這悔改的福音,但他是真心聽了進去,也知道可以如何行動.禁食禱告,披上麻衣,改邪歸正,尋求憐憫.
這一點一滴,都是上帝的心意,而這外邦的王,在第一時間悔改,而且動用自己的權柄,要全城一起悔改,敬畏這上帝.

而對我來說,我是不是那麼留意上帝的話,而常常有這樣的好土,回應上帝的話.
求上帝幫助我,讓我常常像這個王一樣,回應上帝的話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當我的話臨到你,是因為我揀選了你,對你有一個心的計畫.所以用心聆聽我的話,用行動來回應我.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祢不放棄我,緊抓著我,完全不離棄我,不讓我任意而行.
主啊,當我有情緒時,我其實搞不定自己,但祢可以搞定我.
而當我理智回頭看時,我才真慶幸,我沒有照自己的決定而行.
謝謝祢不斷帶領我,請祢幫助我,讓我更認識祢,更相信祢的美善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