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

愛的約定/王上9

上帝再次和所羅門王顯現,回應他禱告中的內容外,上帝提醒所羅門,如何可以使祂一直守約的方法。
上帝說,

「如果你像你父親大衛一樣存誠實正直的心事奉我,遵行我的一切吩咐,謹守我的律例和典章….」

就提醒我,上帝到底是要我的什麼??
什麼可以使我與上帝能持續有關係下去?

就提醒我,要有一顆誠實與正直的心。
不可有欺騙與乖僻的心。
也要遵守上帝一切的吩咐,與遵守律例與典章。
看到這邊,其實有點硬,因為蠻多行為的。
但若回應大衛之前的故事,他是否是每個能遵守了??有或者,他的那顆心,是吸引上帝,靈充滿他,才能使他持續遵守。

是先遵守,才能進入神的愛,還是在神的愛中才能遵守?
我個人從基督的十字架上,體會的是,人無法靠自己的行為得救,唯獨上帝的憐憫。

因此,求聖靈今早充滿我,為我打造誠實與正直的心,因為我的心中,盡是罪惡。
我沒辦法靠我自己增添與刪減什麼,唯獨倚靠祢。幫助我在我人森的旅途中,更像基督,能與祢同行,持續在這個恩典之約之上,謝謝祢與我同在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。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若都願意把我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你了,我還有什麼不會給你呢?
什麼阻擋了我與你的距離,什麼阻擋了你對我的想像?記得,沒有任何事物能叫我與你的愛隔絕。

孩子的話:
阿爸,謝謝祢願意呼召我,與我立約。
開啟我的悟性,開啟我的眼界,讓我看見祢的作為,看見祢的心意。
幫助我,充滿我,有一顆愛祢與愛人的心。
引導我走義路,持續在祢的約上,不偏不移到見祢的那天,謝謝祢與我同在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