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

苦難遇到父上帝的安慰 / 林後 1 章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哥林多後書,是保羅與哥林多教會,發生嫌隙中所寫的.保羅一開頭寫了一個奧秘,苦難遇到父上帝的安慰.
    邏輯為,當保羅受了苦難,也會得到父上帝的安慰.而保羅可因被父上帝安慰了,透過見證也安慰在各種患難中的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.
    讓這群人因得著安慰後,在苦難中堅定不移.
    弟兄姊妹得到安慰後,保羅也會同得安慰.
    眾人同受患難,眾人也同得父上帝安慰!

    接下來,保羅說自己所自豪是,靠著上帝賜的聖潔和誠實為人處世,不依靠人的聰明才智.也說明原先到哥林多教會的計畫改變了.也解釋沒早去哥林多教會是寬容他們!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苦難中有神
    賜安慰的神
    要我們分享安慰的神
    群體一起安慰見證神
    使我們信仰堅定的神
    賜聖潔的神
    賜誠實的神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原來父上帝透過苦難而讓人經歷祂的安慰,這安慰可以使他人在苦難中,可以同得上帝的安慰.進而幫助眾人在父上帝前站立穩妥.所以人的苦難和上帝的安慰是綁在一起.
    沒辦法求上帝不要給我苦難,因這樣我就沒法經歷上帝的安慰,及分享上帝的安慰給同樣經歷各種苦難的人~
    我也少了在信仰上堅定的學習機會!

    所以,我要改變思考,求主在苦難中,給我父上帝的安慰,讓我得到安慰時,也分享上帝給遇到各種苦難的人!
    而且他們得到安慰後,我也會一起被經歷安慰!
    (這邏輯真的很奧秘~)

    也求主幫助我,像保羅一樣,所自豪的不是自己的聰明,其實我也沒多聰明,還常常自以為是.我要學習靠上帝所賜的聖潔與誠實成為我的自以為是~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主,讓我得到這份領受上帝安慰的方程式,讓我可以遇到苦難時,有一個新的尋求安慰的邏輯.
    而主的安慰勝過人的安慰外,這安慰還可以幫助人堅定我與他的信仰!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恭喜你發現了奧秘,當遇到苦難時,不要抱怨來尋求我,我必給你安慰.你也要分享這個安慰給眾人,我必使用你的安慰,讓你堅定信仰,也幫助他人同得安慰與信仰堅定!
    因苦難可以使你在屬靈上成長,你要長大茁壯,更多認識我與經歷我!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當碰到苦難時,我多了除了抱怨外的選擇.
    就是來尋求上帝的安慰,而且還可以堅定我信仰與幫助人!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謝謝祢讓我不斷讀祢的話語,讓我對祢的奧秘有更多的了解,感謝讚美祢!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從苦難遇見父的安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