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

【受膏後的殺機與逃亡】 撒上19


這章,掃羅決意要殺大衛,找了約拿單派人殺大衛,但約拿單愛大衛幫助他逃跑.也勸父親掃羅要感恩大衛.
但掃羅再次被邪靈附身,再次想殺大衛.大衛就因著米甲的幫助,逃往撒母耳拉瑪.
而掃羅繼續派人追殺,但而去的人竟然講起預言,連掃羅自己去都說預言.

逃亡受膏者大衛

當大衛受膏立後,打敗了歌利亞後,彷彿整件事情就成為他的災難.
他從一人之下升到王前,再成為王的眼中釘,王要大大殺他.
這個受膏者的逃亡人生就此開始.

在大衛的身上,受膏好像災難一樣.之前被榮耀,後面王想殺他.上帝的揀選反而招致殺意.
對我的思想是,我要知道上帝掌權,在每一刻掌權.
而我不能用外表的現象,來定義永恆的價值.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看待苦難,從難處中觀察上帝的永恆價值.

殺意執著的掃羅

當掃羅原本被規勸,但再次被邪靈騷擾,嚴重到,甚至連琴都無法幫助驅魔,掃羅的殺意濃烈.
當人有了權柄,在忌妒一個比他弱小的人時,他確實可以作一些事情傷害一個人,甚至到殺害生命.
耶穌說,恨一個人等於殺一個人,何等讓我震驚!~
那我呢,在我心中是否有忌妒一個人,而轉而仇恨呢?
求聖靈光照我~


膏立者的保護

大衛逃到膏立他的撒母耳那邊,撒母耳也帶著受膏的大衛逃跑~
他們兩人會是甚麼心情,因為撒母耳之前就害怕立大衛而被掃羅殺,如今又多了一個膏立者和他一起逃亡,上帝怎麼會讓事情演變成這樣?
大衛呢,會不會想,是你膏我的,怎麼我沒有被祝福,反而一起被追殺,而且怪的是,撒母耳你沒幫助我,竟然你自己也在逃跑?

但沒想到這個時候,彷彿上帝就給兆頭了,只要去追殺他的人都說預言.無論派多少人,甚至掃羅自已.
我相信,當下對撒母耳與大衛來說,他們親眼看見上帝的同在與保護,而受激勵與安慰.

雅威很妙,雅威在最後的這段保護,當然,大衛能躲開矛,也可能上帝有提醒.但上帝很特別,卻用預言的方式來保護撒母耳與大衛.

上帝對我的保護,有時可能我還在困境中,但祂會給我一個兆頭,讓我知道祂仍然與我同在保護我.而一切的一切,好像都為了磨練我,讓我更像基督,何等奇妙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