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

成全與毀壞 / 林後 13 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在最後篇章中,選擇用「警告」當最後的結尾。警告犯罪和其餘的人,要查驗自己是否信主,基督是否在他心裡面。
因主處理假冒為善的人,過程都必不手軟(記得
何亞拿尼亞夫婦說謊而被嚴懲而死嗎?)
溫柔牧者保羅又說,就算經不起考驗也沒關係,只要行事端正。(我思想
甚麼是行事端正我想思想是有好的屬靈品格,例如“悔改”)

保羅再次提起基督的權柄是「造就」而不是毀壞,在最後的結語中,我自己多注意了保羅又把「彼此勸勉」的詞,加在最後的結語中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查驗、警告、住在心中、審判、溫柔、悔改、造就、毀壞罪、在聖靈中交通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保羅提到他將第三次到這教會中,要帶著基督託給他的權柄教訓人,主的權柄帶有造就與毀壞。
造就好的生命,毀壞生命雜質。
保羅也說到就算撐不住考驗,只要行事斷正就好。也顯出上帝除了有公義外也有憐憫的特質,讚美我的主!

原來我是有可能真正沒信主的,別人不知道,我知
主知。
當我犯罪且經不起考驗,我犯罪得罪神時可能主就離開我了,因主是聖潔的,聖潔無法在罪的器皿中,祂有完全的主權,祂是主我不過是器皿。

所以我要常常在神的面前,求聖靈的光照查驗我,若我沒有柔軟的心,無法接受人與聖靈的勸勉,我就等於失去了屬靈的保護。
慢慢的當犯罪時,自己以為自己是超級使徒,覺得人定勝天,覺得自己是神~


所以我要知道,我的主是良善的主,祂要造就我而非毀壞我!求主毀掉我生命的雜質,讓我更像祢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看到牧人的心腸,希望羊都可以在主的試驗中持續站立,保持一個屬靈的好品格,不斷站立作見證!
也感謝主,讓我身邊有許多生命試驗過的牧人陪伴我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讓你的心柔軟,讓我的聖靈來查驗你。建造屬於我的,毀壞不使屬於我的!
柔軟你的心,讓我的靈可以教導你,讓我的僕人可以教導你,接受勸勉。
我要造就你的生命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天天要省察我是否相信主,學習信靠主,願意活出的在我身上的心意。留心聽小天使對我說的話,天天QT查驗上帝對我說的話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我看到祢的心意是成全的心意,巴不得煉淨祢所愛的兒女,幫助我願意有一顆柔軟的心,接受勸勉與塑造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成全與毀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