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按著主的秩序與原則 / 林前 14 :26-40

  1.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    一開場,保羅分享聚會的原則.提到方言與先知的原則,
    及婦女聚會中的原則.看來哥林多教會,在很多聚會中是沒有原則與規矩的,所以保羅都要寫到那麼細膩.
  2. 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    神是規矩
    神是秩序
  3.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保羅在這邊特別講到聚會的原則,我想是哥林多教會已聚會不像聚會,整個亂了秩序.個人按想說的想做的隨意執行,所以保羅把聚會規則訂了下來.

    但我在這邊就產生疑惑?
    特別在婦女的規矩,難道保羅重男輕女?
    我個人心得是,哥林多教會和現在教會聚會會有些不同,現在教會聚會的姊妹高過弟兄.
    看來,姊妹比弟兄還復興.
    而我思想,保羅說聚會要有聚會的樣子與規矩.
    對我來說,我是否重視聚會是要有規矩與次序的.
    我是否看重聚會的每個流程,與主設立的恩賜的僕人?

    我要學習不看輕聚會,及帶領聚會的人,從教會到小組,到每個奉主名的聚會.
    求主幫助我,看重主所訂的聚會原則.
  4.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    感謝主,讓我在聚會中,常常能學習看重每一個時刻.
    讚美、靜默
    、撥餅、分享、禱告.
    在每個聚會中,能學習重視每個原則與精神.
    也讓我在一個有秩序的教會中成長~
  5. 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    孩子,我對每件事情上都有原則,從聚會到對你的心意.
    從與人互動到夫妻關係,我是秩序和原則的神.
    對每件事情,不要慌張.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的神.
    尋求我,單單尋求我.縱使外在看起來是風暴,但我仍然在做事情,因我是有秩序及原則的神!我在你們夫妻身上有我的秩序與原則~來學習與突破這個功課與學習.
  6.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    我常常很急,希望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和我方式盡快處理.
    感覺人生中,有許多的插件再進行.
    常常沒有秩序與原則,我要學習主的原則,運用在我人生上,讓我成為一個靠主,可以當一個有秩序與原則的人.
  7. 你的回應和禱告
    親愛的主,謝謝祢.我沒想到這章會和我的生活有關係.是的,我常常覺得生活亂了方向,與人的互動,我希望每件事情都可以按我的次序盡快解決!但祢有祢的時間與秩序和原則.求祢教導我,能按著祢的心意來行,幫助我讓我更像祢.
  8.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    按著主的秩序與原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