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【人看羞恥 主恩為榮】 / 提後 1 : 7-14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被囚的保羅,在牢中寫信給提摩太,就像父親提醒自己的兒女,常常在有限的時間關心提醒孩子所要注意的事情,通常所提的都是孩子所缺的。
保羅說,上帝賜的是剛強、仁愛
、自律的心,提醒提摩太不要因保羅被囚為恥,而是要以基督為榮!上帝救我們,是因祂的恩典不是因著人的行為。這擊敗死亡的恩典,在萬古之前,就已放在基督中要賜給人,讓人藉福音來傳不朽的生命。
保羅也清楚,因著福音他成為傳道之人,也才會受苦。但他不以為恥,因他深信所信是誰,忠心保守主所託付的教導。
也提到在基督裡要有信心與愛心,遵守保羅所託付的教導,再靠著住在人裡面的聖靈,牢牢守住這個道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受難、父親、剛強、仁愛、自律、為榮、拯救、恩典、鑒察人心、擊敗死亡、復活、創史、道成肉身、福音、不朽、生命、信心、保守、信心、愛心、託付、內住、聖靈能力、持守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
人看羞恥 主看為榮

保羅在牢中,他會怎樣看自己,而提摩太又會怎麼看,一個那麼愛主的屬靈長輩,竟然被這傳揚的耶穌的道被囚,提摩太還會再傳嗎?
我的學習是,保羅深信所認識的,他一定有與主第一手的經驗,不是放在人身上,而是放在主身上,所以不因環境而否認主,而在環境中見證主,要提醒提摩太要以主為榮。

因恩得活 因恩得勝


保羅說,我們信主是因著恩典,能傳福音與遭遇苦難,也是靠著恩典,靠著基督裡的信心與愛心,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守住美善的道。

若我深知,我所得的原是我不配的,都是主賞賜的恩典。無論主給我的恩典是多是少,是苦是甜,我都應該會認為是多給的~
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我因恩而活,我能因恩得勝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看到屬靈的父子的對話,讓我可以看到牧者的心腸,而學習靠恩緊守自己,也靠恩成為牧者的心腸繼續傳下去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知道你是罪人,而且是表裡不一的罪人。但因為我在萬古已先,就把這福音透過基督傳給你,你現在活著的不在是你,而是基督在祢裡面活著。靠基督與聖靈持守我的道,我與你在最後的門口見面!加油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學習一切都是恩典,成為一個不埋怨主與恩典的人。也學習看神不看人,看內不看表像,看精義不看字句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常讓我看到祢的心意,求祢幫助我,讓我知恩報恩給恩,讓我知道我不看人而看神,因一切賞賜恩典的是祢~
幫助我成為一個能有屬靈的眼光看透事物,而讓我有聖靈的行動去按祢的心意去僅守的基督徒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人看羞恥 主恩為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