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

【太初之道 傳道之人】 / 約翰福音 1:1-18 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約翰說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。
萬物是祂所造的,在祂裡面有生命,這生命就是人類的光,光照在黑暗中,黑暗不接受光(接受也翻:勝過)。

這光到自己創造的世界,但世界卻不接受祂。
但接受祂的,就成為神的兒女。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,就是上帝的獨生子。
施洗約翰認識這光,知道耶穌雖然在後但其實在前,身分之高在創造以前就存在了。
無人見過上帝,而懷中的獨生子把祂顯明出來,施洗約和特別做此光的開路先鋒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創造前已存道、同在、萬物創造主、生命、人類的光、不被黑暗接受、主動呼召、兒女的父要兒女作見證、道成肉身、獨生子、長子、至高、肉身顯明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這篇我有兩段思考
1。太初有道 道成肉身
這段很深奧,真佩服使徒約翰可簡述,把舊約至耶穌來的真理,做精簡的濃縮。
說到創造之前上帝已存在,而神的生命就是人類的光,但黑暗不勝過光,創造主來到地上,創造之物反不接受創造主!

讓我了解,原來上帝的生命是我的光,若我沒有上帝的生命我裡面就沒有光,成為一個被黑暗勝過的人。
若我不能常回到創造主的心意中,那我等於就離開創造主的心意,進入黑暗挾制的世界工廠中,成為黑暗的消耗品
(大量低價
、消耗、有毒垃圾

2。為道開路的先鋒
若我接受光,就可以成為神的兒女,就要為這光作見證!
施洗約翰為耶穌開鋒,而現在的我,也是為再來的耶穌開鋒,為這光作見證。
我是否清楚主的身分,是否知道祂的地位?
祂是萬有之先將要再來,掌管萬有的主。
祂是至高的創造主,萬有都是祂創造,萬有都在祂之下,而我也在祂之下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沒有放棄我們這些創造物,祢一直再為我們積極的付出。用祢自己為我們捨命釘在十字架上。而讓我這接收光的人可以成為祢的兒女,而祢的生命就是我的光,我要常與祢中同在,就能成為我路上的光腳前的燈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在創造已先就存在,我創造祢。
雖然祢的罪,但你可以接受我的生命,我要給你新的身分,讓你不在黑暗之中。
為我的愛,去挽回更多我的創造物,讓他們知道我何等愛他們,每個都是寶貝而不是世界的消耗品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知道主再創造已先,祂勝過黑暗,祂的生命是我的光,所以我要常在祂的生命當中!
天天與祂親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讓我知道我是祢的手創品,而不是工廠大量製造的塑膠品。讓我成在祢的生命中,我要回覆祢創造的心意。
讓我知道祢的心意後,我可以更願意把黑暗的人挽回過來~為將再來的祢作見證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太初之道 傳道之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