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

【靠聖靈學節制 擋魔鬼學剛強】 / 以弗所書 4 : 25-32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描述穿上新衣後的生活,要大家彼此不要說謊,彼此說真話,因都在主的肢體中。
且不要生氣到日落,因會給魔鬼留地步,也不要偷竊,要自食其力幫助他人。
隨時說造就人的好話,汙穢的話一句都別說。提醒我們已蓋上聖靈的印記,所以要除掉一切不好屬血氣的果子,要用恩慈憐憫彼此相待,互相饒恕彼此,正如基督饒恕我們一樣!~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誠實、真誠、身體、惡者沒空間、超富有、不偷不搶、說話算話、良善、公義、賜聖靈當憑據、結果、恩慈、憐憫、饒恕、要我們彼此相愛。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靠聖靈學節制


我領受到,我要在行動上學習節制的功課,節制自己的口,節制自己的情緒。
因這些屬血氣的行為與情緒,都會給屬血氣的魔鬼留下攻擊的弱點。而我認為這是需要不斷的操練自己,在小事上操練,在大事上應用,但我不是靠我自己,我是有心志,但我靠我聖靈的印記!

擋魔鬼學剛強


原來信主後,除了接受主受洗後,要在行為上繼續效法主。但為什麼要效法基督呢?因若我沒有效法主,我還屬血氣,我會回到以前空虛的日子,我也可能拆毀主的肢體,成為一個攻擊主教會的敵基督,成了魔鬼的信徒。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常常學習不要給惡者留攻擊我的空間,而在我軟弱中,我學習操練聖靈果子,來先尋求主!~

而在相處中,要學習饒恕,用恩慈與憐憫的心才能饒恕彼此,正如基督也饒恕了我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提醒我原來若我還造血氣而活,又把血氣帶到主的肢體中,除了我自己又回到空虛的日子中,我也把主的肢體給破壞了。
願來我所節制的,是對我自己有益處,讓我能連結於肢體中,也更像基督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終於知道為什麼你要常在我的話中。
因若你離開我,你將再回到空虛的日子中。
也能保護你自己不受惡魔的攻擊。
今天把心重新對焦在我面前。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節制自己的口與行為。
若有碰到惹我氣的,我要訓練我自己有恩慈與憐憫去對待饒恕的人,因我有聖靈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告訴與我有關的事物。原來這一切都不是要求,而是對我好的訓練,為了讓我更像祢,我要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靠聖靈學節制 擋魔鬼學剛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