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

【盼望永恆 在地如天】 / 林後 5 : 1-10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用天上的房屋與地上的帳棚的比喻,指之後將有天上的身體。
天上的房屋,是永恆的不是人造的。

而人在帳棚嘆息,是因為人渴望早日遷進天上的房屋,當人穿上新衣也不在赤身露體了。
而上帝給我們預備這天上的身體,更給了我們聖靈來作擔保。
接著提醒住在帳棚中的人,雖然住在肉體內無法與主聯合,但這位神是不憑眼見只憑信心才可經歷的!
所以無論在肉身之內或是離開肉身,都要取悅主!保羅也提醒,因最後我們都將在基督面前受審判,把所有結果都告知清楚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屬天、不朽、永恆、賜新肉體、信實、盼望、全新、更新、聖靈、保證、用靈聯合、信心可見、審判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以前都認為「帳棚」與
房屋的比喻是說屬地真正的物件,哈哈哈~原來是指身體。

盼望永恆

保羅提到,住地上帳篷會想要得到永恆的房屋。我領受的教導是,人都有盼望永遠的心志。
我想人都想要永生,連秦始皇都想找長生不老的果子,更何況是我。
我希望人生可以穩定,住的地方可以永久不要遷移。我希望我可以不老,希望可以陪所愛的人永久。原來是因為我內心期待一個永恆,但事實上我將難免一死。


在地如天

保羅給了答案,也提醒了我,為什麼我會有這盼望永遠的心志呢?
是因受造者想與創造者永遠在一起,我這被造物內心,早就被設計好了。若我找錯對象,和他要天上的房屋,我最後可能被
騙外,更可能拿到大豬(三隻小豬)所蓋的房子,經過大野狼一吹馬上就飛走經不起考驗。

保羅知道永恆的對象是誰,所以發出喜樂與盼望,知道肉身內與肉身外,都要取悅這位掌管天上地下的主。
主住在我裡面(內住),我在祂裡面(創造中)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能辨別出來為什麼我其帶有穩定與對永恆的嚮往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就是永恆,我就是創造,我是更新,我給祢聖靈為擔保,你經歷聖靈就經歷天國!
你要靠聖靈經歷,在地如在天,而我的旨意要在天如在地,你來順從我跟從我。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把我對永恆的嚮往改正放在主的身上,不是我的房子或是人,求主幫助我!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親自為我解答,讓我知道這地上的帳棚有天都會過去,我該為什麼喜樂,該為什麼憂傷,謝謝祢和我說。
求祢幫助我有更多屬天的智慧,讓我在地如在天,我要讚美祢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盼望永恆 在地如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