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

【脫離罪的自由 聖靈裡的管制】 / 加拉太書 5 : 13-26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寫信給加拉太省的弟兄姐妹,提到蒙召得了自由就不要以此為藉口放縱情慾,要愛鄰如己,若相咬相吞將同歸於盡。
要順從聖靈引導,不要放縱罪惡私慾。
因聖靈與私慾相爭,兩項勢不兩立。順從聖靈就不在律法下。而私慾與聖靈各會結出果子來,但律法挾制罪,不挾制聖靈的引導。
屬基督的人,要把邪情私慾釘在十字架上,若靠聖靈得生,就要受聖靈引導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呼召、釋放自由、正值、節制、相人如已、肢體之首、引導、狠罪、與罪相爭、良善設立律法超越律法、結果子、捨命、基督生命、引導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脫離罪的自由

當我信主後,我因著耶穌的死與生,讓我脫離了死的挾制,我獲得新的生命與自由。
彷彿我未得自由前,是在罪的律下,而基督的死讓我從罪的律中脫離進入聖靈的律~
若我還在罪的律中,我就被神的律法管制~

聖靈裡的管制

當我因著聖靈而生,我就因聖靈而活,我就能結聖靈的果子,也不在律法之下。

我常覺得,這世界的律是分三等份,世界、我(中立)、聖靈。
實際上是對立面,只有罪與聖靈,而我只是一個被約束者~
求主幫助我,當我從聖靈得生後,我常常學習聖靈引導入門,被聖靈管理,在人的相處中學習愛鄰如己,求主幫助我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救我出來讓我得已自由,也讓我清楚世界就兩種律。
聖靈的律與罪的律,讓我可以知道當我選錯到罪的律下時,我就會被神的律法約束起來,求主幫助我,讓我天天在聖靈引導下,結聖靈果子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的寶血挽回了你,不要忘記你在罪惡中的痛苦與孤單。因著聖靈讓你進入自由,你能再次靠聖靈在我裡面得到完全的愛喜樂、自由。你能對罪的律自由的回絕,不再受約束,加油,我愛你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知道我是屬基督的人,我就學習領受聖靈的引導,常常來主的面前領受祂的自由。聖靈的律是我不受罪挾制的自由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愛我,讓我了解我遵行聖靈的引導,我就可以在罪中得自由,不再受律法的挾制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脫離罪的自由 聖靈裡的管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