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

【啟示奧秘 傳揚奧秘 天父教會】 / 以弗所書 3 : 5-13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保羅在這邊講解了上帝隱藏的奧秘,而上帝藉著聖靈,將奧秘啟示給使徒和先知。
這奧秘就是外族人也可以在基督耶穌裡,藉著福音和以色列人成為一體同享應許。
而領受奧秘的保羅,藉著神大能成為傳福音的使者。保羅覺得自己原是不配,但上帝賜他這恩典職分與上帝的大能,讓全人類都可以認識這個奧秘。
上帝也透過教會,
要讓天上執政掌權者看到上帝豐富的智慧。所以我們可藉著基督坦然無懼,毫無疑慮的到上帝的面前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奧秘、啟示、遠見先知、福音使徒、公平看顧靈魂、同為一體、同享應許、賜恩賜、賜能力、福音、透過教會張顯智慧、勝過天上執政掌權者、豐富智慧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世界奧秘


我領受到,原來我所接受的福音原是一個奧秘,而這奧秘是上帝隱藏在世界之中,但上帝啟示給我,讓我因著基督,我也可以得到上帝後裔的身分。

傳揚的奧秘


作者告訴我,原我是不配成為這後裔的,因我犯罪,罪的工價是死。但因天父的愛,藉著基督讓我有了這新身分,成為能繼續傳楊此奧秘的人。而且上帝已賜給我能力,讓我能傳揚此奧秘。


天父的教會

沒想到上帝對教會的心意是這樣的大,為了讓天父的智慧在地上彰顯出來。要讓天上執政掌權者看到天父的智慧與能力,這樣說來,教會等於就是天父在地上的代表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能認識到這個奧秘,因這是祢啟示給我的,是最寶貝的奧秘啟示。
這不是我努力來的,而都是祢的主權。
也讓我知道我能傳福音這身分是榮耀的,因為要成為父的代表,向世界彰顯上帝的榮耀作為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看到這奧秘的寶貴了,你能讀你能領受都是我啟示給你的,我有完全的權柄,我藥成為你真實安全感的滿足,來吧,繼續用信來回應我,我要讓你看到我在這世界上的豐富榮耀與作為,與我同行領受我更多的啟示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我能傳福音這個身分是上帝所賜及寶貴的,我要知道我能信耶穌,這是上帝啟示我的,這一切都是寶貴的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啟示我讓我因著基督能來到祢面前,毫無懼怕毫無疑問站在祢面前。
謝謝祢對祢教會的心意有那麼美好與偉大,我要讚美祢!請祢繼續啟示祢的心意讓我曉得。也讓我繼續用信心與行為彰顯祢在我身上的心意與身分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啟示奧秘 傳揚奧秘 天父教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