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

【堅信與堅硬】 / 希伯來書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開頭說出耶穌超越摩西的盡忠,上帝是建造房子的建築師,基督是管理上帝家的長子。再說以色列人從前在曠野中因心剛硬,聽見上帝的話但卻不信神四十年。
試神、探神,因此在其中最後在神的憤怒中與上帝預備的安息隔絕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建築師、創造主、管理萬物、顯明心意、忍受悖逆、憤怒、安息、隔絕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走出埃及的是一群神揀選的子民,其中有人心裡堅信,有人心裡剛硬。
這些的差別,只因罪受了迷惑,而剛強的信心轉變成剛硬的信心,相信上帝是不良善的,相信基督沒有再來,相信這世界上沒有獨一的真神。
原來信心的過程,因著動機不同,最後與神元寄化的屬天的道路,會有這樣大的落差。
原信神的,變為攻擊神的。

求主幫助我,信了神就要趁還有今日,互相勸勉,免得入了迷惑,不讓我起初的信心,最後變成剛硬的心。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還有今日可以來到上帝的面前。
因為看起來要離開主其實是很容易的事情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要小心不要被罪迷惑,罪的誘惑是裡外不實的,而且謊言在其中變為可信。
但我是真實的神,我裡外一致,我說有就有,我說是就是,小心保持對我的初心,不要受了迷惑!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隨時檢驗我的信心,是否開始懷疑上帝的帶領。求主幫助我,讓我在其中常常受人勸勉得安慰,讓我一直保持對上帝的信心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愛我,讓我存留到如今,對我還有心意,因你是創造主,我愛你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堅信與堅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