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

【親嘗死亡的主 作我大哥的主】 / 希伯來書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提醒我們要持守所聽的道,不飄來飄去。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,怎能逃避接下來的懲罰。
上帝讓人比天使微小一點,但讓人管理萬物。雖目前無法看到人管理萬物,但已看到上帝親嘗死亡之味,讓基督降身為罪人捨命,經歷死亡的痛苦,復活得尊貴的榮耀冠冕。
而且做為我們眾兒女的長子,讓同樣是血肉之軀的兒女,可以靠主耶穌,摧毀掌握死亡權柄的魔鬼,因主釋放怕死而一生做奴隸的人。
耶穌經歷過痛苦,所以能幫助受試煉的人。
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真理、守約、不動搖、救恩、審判、創造、次序、萬物創造主、管理、權柄、親嚐死亡、降卑、揹罪、捨命、尊貴、榮耀、國王、長子、道成肉身、摧毀仇敵、釋放奴隸、體會人的痛苦、幫助試煉的人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

守真道不飄搖

作者提醒我,經歷了這大的救恩,要知道恩典是進行式與未來式。我不能飄搖懷疑,因這樣太虧負這大救恩。
我不能忘記改變我生命的主,是我的見證,我喜樂的詩歌!



親嚐死亡的神

看到這段時,讓我驚訝很久。三一神讓子道成肉身,親嚐死亡的滋味。
主原在諸天之上,可以用權柄定人罪,讓人為罪的工價而死,但卻因為愛的緣故,親自品嘗死亡的滋味,體會在死亡之中的作奴隸的人的軟弱與痛苦。
這是一份父母偉大的愛,父母可以為了孩子捨掉自己,上帝的愛更高於此愛。



我大哥叫耶穌

道成肉身的基督,成為我們肉身弟兄姐妹的長子,因祂體會過死亡的滋味,知道人的無助與人對死的有限。
但上帝三天讓基督復活,勝過死亡權柄,更勝過掌管死亡權柄的惡者!
所以,我們可以靠著基督勝過肉身上一切的難處,勝過死亡權柄的惡者!
感謝主,我是有盼望的,因為我有一位大哥叫耶穌基督!祂會幫助我度過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祢何等愛我們,為了體恤祢受造物的軟弱與被死的挾制。祢親自嘗了死的滋味,且用復活的權柄勝過死亡!
我讚美祢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我何等的愛你,你所有的一切我都能品嘗,高山與低谷我都在那裡。我勝過一切試探與誘惑。我勝過死,我也能幫助你勝過死的權柄!來經歷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我可以靠著耶穌,勝過一切死亡的挾制與軟弱,因我耶穌都體會過一切,我要知道我在軟弱中,主都在那裡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愛我,祢是奇妙的策士,得勝的君王,我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親嘗死亡的主 作我大哥的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