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【意義與不朽】彼前1:13-25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提醒,弟兄姊妹要謹慎與順服,要與聖潔的主相稱.
也要存敬畏的心,因我們已脫離傳統與沒有意義的日子.
我們不靠會朽壞的金錢,而是靠耶穌無瑕疵的寶血.
我們若順服真理,就要真誠相愛.
不是藉著會腐爛的種子,而是上帝活潑永存的道,而這道就是傳給我們的福音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聖潔、有意義、不朽壞、無瑕疵、寶血、真理、愛、活潑、長存、福音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傳統無義


未信主,我不知道人從哪來,死往哪去.
但我因著父母的信仰,繼續承襲下去.
但,為什麼要這樣承襲,其實就是家人的傳統.
有一天,我問我的家人,這樣做有否意義?
家人告訴我,如果可以,甚麼都要信,人
就不會吃虧.

當我今日看到這段時,我真的覺得,如果人自己沒有搞清楚信的是甚麼,自己信甚麼,就將引導自己的結局,如果我信錢,我就會努力賺很多錢~
而彼得說,這些不過是傳統與無意義的時光.

感謝神,讓我沒有浪費太多時間.讓我能認識有意義的生命.

不朽真道

接著,有許多人,包括我自己.常會用金錢來當衡量的標準,錢賺多就是成功.

但彼得在此,提到一個比錢更高的單位,錢會被蟲蛀壞,但這單位永不朽壞的.
而這最寶貴的單位,就是耶穌無瑕疵的寶血.


當一個國家被滅掉後,這國家的貨幣也將消失.
我身上所擁有的金錢,不也是這樣嗎?
地上的一切都會將過去,但每一代都還讚美與經歷這位永存的主.

原來在我身上,最寶貴的是基督無瑕疵的寶血.
求主今天,幫助我,改變我的價值觀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回想到我以前無意義的時光.
而如今我竟然有極珍貴的寶血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重新調整祢的價值觀,甚麼是有意義的,甚麼是不朽的.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常思想,所做的,所說的,所追求的.
是否是不朽壞與有意義的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祢的聖靈光照我,讓我知道,我這一生應該要做甚麼?!求主幫助我.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意義與不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