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【人生超級苦】彼得前書1 : 1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彼得是這本書信的作者,他也是三次不認主的彼得.
這封信,寫給散居在小亞細亞北部一帶的基督徒.

提到這群人,是被上帝預先揀選要承受上帝旨意的人,靠著聖靈得成聖順服基督,蒙耶穌的寶血所撒的人.
特別提到,因著上帝無窮的憐憫,讓基督因著為我們死而得重生,有活潑的盼望!

更提醒這群人,在百般試煉中忍受痛苦,也要滿懷喜樂!
要有活潑的盼望,承受天上不會歪衰殘的產業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
憐憫與揀選

彼得在馬可福音時,在主耶穌上十字架前.他因怕死三次不認主耶穌.但耶穌復活時,沒有與彼得算帳,反而顧念彼得,要門徒把復活的事情告訴他.

接著,在彼得前書一開始,彼得讚美上帝,提到上帝有無窮的憐憫及揀選他的神.
彼得知道自己是被揀選,因著耶穌憐憫與愛.
耶穌當時不斷告訴彼得,祂自己將上十字架的事情,也早告訴彼得三天後要復活,也預告他將三次不認主,也預告他要牧養主的羊.

如今,我能站在上帝的面前,也是因上帝的憐憫與揀選.
若不是神啟示我,我怎麼能口稱耶穌為主,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憐憫與揀選.



救恩與盼望

既然我們是被揀選,我們也將得著永生的盼望與天上的產業.這是上帝應許的,是神親自為我們留存的.
而我們因著主,我們可以靠上帝的大能,得到祂的救恩.
而我,既被上帝揀選,而上帝也揀選我,回應祂的呼召,與得著豐盛產業.我的新生命除了起頭,也要跑向終點,求主保守我,也常常因著向著神,今生不斷有永生的盼望!!

試煉與信心

接著,作者介紹了上帝的揀選與將來救恩盼望.
就將進入百般的試煉中,學習忍耐,試煉真實的信心.


這信心,比被火試煉過的金子,更為寶貴.
因著試煉,我們可以在耶穌顯現時,被耶穌稱讚、榮耀與喜樂.

對我來說,作者沒有只說一種試煉,而是用百般試煉,是相當多的考驗!為了是要試驗對主真實的信心!

人這一生真的很苦!但這苦,原來對基督徒來說,是有意義的.為讓揀選的百姓,試煉真實的信心,得到主一切的稱讚!


當我碰到這些苦難時,我要學習有活潑的盼望,深知一切都在上帝手中,一切都在上帝的計畫中,而因此上帝的揀選,我就知道我可以靠著聖靈與基督的寶血,勝過這些難處,而鍛鍊出真實對主的信心!~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原來神放在人生上的一切都有意義.
祝福與苦難一切都有目的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謝謝祢幫助我,讓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祢的揀選與心意.而我所面對到的一切事情,都是為了讓我試煉出真實的信心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沒有放棄祢,你三次不認我,我還是再次找你,再問你三次:你愛我嗎?也告訴對你說,你要牧養我的羊,而我對你有計畫,這一切都是在試驗你的信心是否純正.
我是無窮憐憫的上帝,我揀選了你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我曾經離開過耶穌,可能已離開數次.
而我要知道,我的神永遠都在幫助我,這一切所發生的,為是顯出我的真實的信心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幫助我,讓我知道祢是何等憐憫的神.
讓我有屬天的憐憫,摸到祢的心意.讓我有祢的能力與良善.
知道我生活中的每一天所發生的,都為了是磨練我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人生超級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