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【辨別與真愛】 約壹4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一開始,提到我們要分辨諸靈.真正的靈,承認耶穌是從上帝來的,接著作者提醒,這世上也將分出屬世界、屬基督的人.
接著說到上帝就是愛,因上帝差遣獨生愛子(耶穌)到世上,讓我們因著基督可以得生.愛上帝的就會愛彼此相愛,這群人因著彼此相愛,上帝就在這其中,住在我們裡面.
愛裡沒有懼怕,純全的愛可以驅走恐懼,愛上帝的人,也必定愛弟兄姊妹,這是上帝的命令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分辨、真實、聖靈、不屬世、聖子、救贖、愛、存在我們中間、驅走恐懼、對兒女有命令、彼此相愛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原來分辨諸靈,可以看這靈承不承認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,就可以辨別!!


記得小時候,同學再玩碟仙廟中大家求明牌.
當中、若碟仙、神明一直無法降臨時,同學長輩就會說,如果當中有基督徒的就要離開,因為這樣會請不到神明.
當時的我思想,為什麼基督徒在,神明就無法降臨?
難道基督徒比神明還大嗎?那不是很荒謬的事情?

有天與家人聊信仰,問家人,為什麼妳每一尊都要拜呢?
家人回我,因她想要祝福,所以每一尊神都要拜到!~

當時我問,那妳怎麼知道,所拜的都是真的,那些是假的呢?
家人回,只要人心是正直,就可以拜到真的.
但我反問,妳怎麼知道當下的妳真是心存善念?


作者在這邊,要我們學習分辨諸靈,因這世代充斥假的事情.
假的好像真的,但真的假不了.人受罪的影響,無法親近神,也更無法分辨真實!

若這一生,持續信上一代所傳下來的.未經親身經歷,而只追尋傳統,是傳統或是盲從,是否也失去了傳統原始的真義.


接著,作者分享了一點很猛的,他說神就是愛.
這是許多民間信仰中,沒有人這樣說的,把屬性與神劃上等號與也是絕對性.
神就是愛,愛就是神.只要有愛,這位神就同在,如果你愛人,上帝就在其中.我們在愛裡面,愛在我們裡面.一個相對論的觀念.
所以對我來說,若我愛神,我也要愛人.若我愛人,神就在我裡面.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在諸靈中,知道如何辨別真靈.
而且,感謝主,我承認耶穌基督是我生命的唯一救主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學習不斷分辨,分辨我的引導,分別出屬我的與屬世的.要不斷查驗眼前的人、事、物.
若你願意愛我,就去愛人.我就在這你中間,讓人看見我.
因我就是愛,一切本質的源頭就是我.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不斷讀上帝的話語,有上帝的知識去辨別我人生的道路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幫助我.在這世上,我可以認識祢.因認識祢的這條路彷彿很辛苦,也彷彿很簡單.
祢總是把真真假假,都放在我的生命中,幫助我去挑選,我讚美你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辨別與真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