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

【空愁】創4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雅各家的糧食吃完了,雅各終於願意冒著喪子的風險,讓最愛的便雅憫和他們一起去買糧,帶雙倍的錢與禮物去給約瑟.
約瑟看到便雅憫時,愛弟的心生起,回房痛哭.
一起用餐時,依照兄弟的長幼而安排座位,給便雅憫五倍的份量,看出約瑟對弟弟的疼愛~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管教、要人獻上最愛、祝福、憐憫、雙倍、供應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左右為難的雅各


雅各家經過了一段時間,糧食終於吃完了.
雅歌必須要再次面對喪子的風險,選擇去買埃及買糧.
猶大說,若爸爸早點同意,他們早已可以帶糧兩次了.
可憐的西緬,要在監獄待了更多的時間~
雅各的心境真是左右為難!!
全家滅亡與單失愛子,這是相當痛苦的抉擇!

預備喪子的雅各

我想,雅各這段時間,應該被逼到必須交託了.
當缸裡的糧食,慢慢地減少,心中也越來越需要預備.
預備喪子的可能,把最愛的交出去!~

我相信,對這些哥哥們,應該會因第二次喪子的可能,更加保護便雅憫,也知道爸爸是愛所有的孩子,因雅各也預備要喪掉西緬.
雅各因全家糧食短缺的原因,無奈被迫的獻上自己的所愛.
真的是非常痛苦的預備.


思鄉愛兄弟的約瑟

因著這段時間的消耗,對另一邊的約瑟,又是怎樣的心情?
他是否會擔心,再也見不到他的家人?

這一次家人的到來,約瑟預備要和家人互動了.
當約瑟看到便雅憫時,思念弟弟的心再次燃起.
不由得多疼愛自己的弟弟.
而經文中看出,約瑟很愛他的家人,沒有因為兄長的苦待而恨惡家人,也問候了老父親的安康~


我的思想

這章,我比較想要揣摩雅各的心情.雅各知道,痛苦的決定終就要來,當缸裡的糧越來越少,飢荒越來越大,這天,他必須做決定!

但若看他們早點去埃及,其實會發現約瑟是善意的.
若雅各提前讓便雅憫過去,他們可以更早與約瑟相認,得到更多糧食上的供應~

所以,雅各是多憂愁了許多時間,把原本上帝要給的祝福時間延後了,換來了更多的愁苦,其實是很可惜的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萬事都在祢面前,是咒詛或是祝福,現在都說不準,跨出去就對了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來經歷我,不要害怕,不要用消極與負面回應我給你的路.你的路在我手上,你的憂愁是多餘的,你的負面是多餘的!
凡事讚美我,向我獻上感恩與敬拜,經歷你在我手上的恩典路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不要用憂愁與負面回應上帝量給我的路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,我不要讓我用消極的憂愁走祢的恩典路.
讓我用積極的讚美與感恩,走祢量給我的路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空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