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

【印證】創4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雅各要遲遲不動身的孩子去埃及買糧。
眾弟兄去買糧,約瑟認出他們,眾弟兄未認出約瑟。
約瑟用計誣陷他們是奸細,讓他們留下西緬,回去再帶小兒子便雅憫回來贖回西緬。眾弟兄因此悔恨,認為這是報應,而呂便責備弟兄們。

回到家,眾弟兄告知雅各實情。雅各不准讓便雅憫與眾弟兄同去。呂便站出來,用他自己的孩子來保證,要保護孩子的決心!
但雅各還是不願意,怕失去孩子後,悽慘的進入墳墓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預備、挑戰、開眼、智慧、可畏、報應、血債血還、災禍考驗、恩典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被解夢的約瑟


這段很妙,過了快20多年以上,約瑟看出弟兄,但弟兄未看出約瑟,一個人看出十一個人,十一個人沒有人認出他,很妙!

而約瑟當下,想起了小時後的兩個異夢。當下他知道,上帝在他身上的預備,與上帝親自為他一生未解的夢。
約瑟用計,想要看到家人。約瑟行這事,上帝沒有因為他說謊而不喜悅他,代表上帝認可這樣的試煉臨到他的哥哥們。
而弟兄們也因為這樣,要接受當時小時後的報應與試煉。

回到約瑟,對約瑟來說,當他看到自己當下解夢的光景,是什麼感覺。
若是我,一定雞皮疙瘩!!上帝根本就是超越時間的神!

約瑟透過上帝解夢幫助人,而約瑟的夢,由上帝為他解!
我想當下對約瑟來說,一定就知道,他這一生,就是上帝在預備!

有擔當的呂便

呂便,是眾弟兄中,相當有擔當的人,除了不准眾弟兄害約瑟,而到了如今,他願意失去自己所愛的孩子,來與自己的父親掛保證,會帶回便雅憫。
我想,能在眾弟兄中,堅守為義,真的很不容易~

痛失子的雅各

而從小用計騙人家的雅各,第一次,被孩子欺騙,失去了約瑟。如今,看來又要失去便雅憫,真的是超級傷心~
當失去絕望時,他的上帝,沒有出來安慰他。
也可能因,上帝的時間還未到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謝謝祢,讓我也常常經歷到祢的帶領與印證,我要讚美祢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超越時間的神,若在我計劃中,我已為你設計計畫與資源,讓你成為,我要預備你成為的器皿,來經歷我!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我這一生,都在上帝的計畫中,我要有信心交託給他,一生跟他走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我知道一切一切都在你手中。
我只要不斷跟隨你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印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