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

【預言】創4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雅各在人生最後的時刻,預言眾孩子,接下來將發生的事情,也為孩子祝福!
他一個一個說出祝福之外,也說出將來要發生的事情,這太猛了!
這種祝福是超越時間的預言,若不是上帝的靈感動雅各,誰能說出歷史將要發生的事情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尊榮、為首、節制、止息、聖潔、刀劍、憐憫、良善、讚美、制伏仇敵、雄獅、君王、權柄、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、保護處、肥美之地、拯救、得勝、豐美、自由、樹幹、葡萄樹、大能、全能、天上賞賜者、百福源頭、興旺、牛羊滿圈、祝福高過眾山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
這邊,我對下列幾人的預言很感興趣,想好好的思想~

呂便淫亂的預言


在約瑟被賣的時候,呂便是第一個想救約瑟的人,我個人覺得這是上帝看為好的事情!
但過程中,我少看到呂便有長子的樣子,帶領自己的兄弟敬畏上帝,行上帝眼中為正的事情。
長大的呂便,在後面與父親雅各的妻子通姦,不敬重父親與上帝,更不敬重自己的長輩。最慘的是,沒想到眾人皆知,上帝也知,也被預言顯露出來,記錄在聖經中。他一定也沒想到,原他要受上帝長子的祝福,因著淫亂失去了這祝福~

猶大君王的預言

接著是猶大,猶大在後其缺糧時,從聖經的記載中,他是主要和父親及約瑟溝通的人。
他主動談,主動和爸爸及約瑟立約,願意把自己的孩子及自己當抵押品抵押給對方。

當然,不知是不是如此,他得到更大的祝福,且預告將來有一個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,將從他而出!!
何等大的祝福!


以薩貪罪的預言

接著這祝福,讓我想到亞伯拉罕的姪子羅得。
因看到哪邊肥美,就在那邊安身,但最後卻成了奴隸。

但邪惡的預言

而但的預言很奇怪,感覺之後這支派是很惡毒的!
且最妙的是,雅各竟然還在其中求上帝的拯救?
這是預言被攻擊人的心情?還是也預表但會與耶和華為敵?


約瑟預言中的預言

最後約瑟的預言有三點很妙之處
1。誰是使枝條多結果子的樹幹?
這邊很妙,猶太人一直都有樹幹與枝子的概念嗎?

應該不可能,目前掃創世紀中,沒有這種概念!
而且已經帶出,上帝的選民不過是枝子!!!
而在新約中,耶穌說,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!!
難道在舊約時,耶穌就同在??做樹幹的工作!

2。誰是以色列牧者的磐石?

接著,這邊提到兩個東東。以色列牧者和磐石。
以色列的牧者我知道,那磐石又是指誰!!!
難道又是耶穌!!!耶穌當時也同在!!!

3。雅各年歲不是又苦又短,怎會說他的祝福滿溢?
最後,最妙的是,還記得雅各對法老說的,他的年歲又苦又短嗎~但為什麼,這邊又說上帝給他的祝福滿溢呢?
這不是很衝突嗎?!

但我想了一下,好像也不衝突,人的一生因著罪,本來就盡是勞苦愁煩。所以若願接受上帝的祝福,就可在愁煩中,多經歷上帝的恩典!
有一種苦中帶甜,甜中帶苦的感覺,難道這就是上帝恩典的滋味?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從舊約看到耶穌的同在,很妙,但很好玩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苦中的甜,這是恩典的滋味,你已看到這預言,我已指示你,抓住應許抓住我將再來,把你成為我的聖潔的新婦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成為上帝希望我的樣式,學習主我願祢來的心態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,讓我在祢的預言中,最後都不會離開祢,一生在與祢同在的預言中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預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