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

【祝福】創4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雅各病了,約瑟帶孩子來看父親,雅各交代約瑟,上帝賜的產業,也有約瑟與孩子的份!
但因為雅各手交叉祝福次子更勝長子,約瑟因此不悅。
經約瑟提醒後,雅各照樣如此祝福!

接著祝福約瑟一家,上帝將帶他們回到祖先的地~
且他可多得一份產業,提醒約瑟迦南才是應許地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全能、祝福、應許、產業、生養眾多、子孫興旺、祖先、時間、保護、脫離、牧養、名廣留傳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應許的祝福


雅各告訴約瑟,要把他葬在應許的迦南。
也告知,他與他的孩子可以同得一份,且可多得一份從亞摩利人手上奪得的地!


這段很奇妙,約瑟全家在埃及,埃及好的無比,各地與迦南饑荒。
但奇怪的是,雅各還是說迦南地,才是上帝量給他們的應許地!
雅各從小就是抓,他這一生雖然很苦,但他緊緊抓住上帝,讓他可以經歷上帝的蒙福與應許之地!
雅各緊緊抓住上帝的話,而當上帝清楚指示一塊應許給我,我該抓緊還是輕看呢?
願我學習雅各的精神!

失控的祝福

因雅各祝福次子更勝長子,約瑟因此不悅。
為什麼約瑟會不悅呢?我想,可能是因為在傳統親子關係中,父母都會期待長子更勝次子,且期待長子更強、照顧這個家
多得祝福!

我自己當父母後,更能體會這種心情。對第一個的期待、關愛一定更多,這是不是偏心,我不曉得,好像是注意力的問題,覺得爸爸照顧長子,長子照顧次子,我猜。

我在家中是次子,從小爸媽對哥哥期望很高,也希望他作榜樣照顧我!
我想這是爸媽基本的期待,所以我能理解約瑟的不悅~

但奇妙的是,萬事超過人的理解,雅各就這樣祝福次子,是因為上帝,還是因著雅各的隨性?

但誰說這些祝福的公式一定準呢?
若長子瑪拿西敬畏上帝,誰知上帝會不會反而祝福他更多呢!因上帝的能力,超越人的誓言!上帝的祝福賞賜給尋求祂的人!

父親的祝福

雅各祝福他們的孩子,會有更多民族更興旺!
雅各的祝福,提醒了我一個父親的角色適合等重要
而我應該要成為這樣祝福的管道,透過我,讓我的一家蒙福,我對我的妻子
孩子應該也要有更多的祝福。

讓她們知道,我愛她們,所以和上帝求上帝的祝福!
且知道,她們凡事都只能靠上帝蒙福!
這祝福不是來自人的安慰,而是真正實質的經歷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我在蒙福的路上,因為祢在路上,而求祢讓我在祢指示的道路上,應許蒙福的路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永活真神,我是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神,來尋求我經歷我,離開我就離開祝福,遠離我就進入危險,有我同在就是迦南美地,我已量給你,你要死也要死在我給你的應許之地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要在祝福之地,活在祝福的源頭,就是與我的上帝同在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我要讚美祢,因祢就是我的祝福、是我的應許、是上好的美地,我愛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祝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