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

【神學與生活】申12

這一章,摩西提醒以色列人進入應許地後,要徹底摧毀他們祭祀神明的地方,也不可以用他們的方式敬拜神.
而如今它們將改變自己的行為,因為他們尚未去應許之地.

而接著進入應許地後,上帝會選定一塊敬拜的場所獻燔祭,做摩西交代的事情.
接著居住後,可在自己居住之地殺牲畜吃,享受上帝賜的福氣.
而吃十一奉獻的物品,還是要在指定的地方吃,全城的人與利未人,一起在耶和華的面前吃!.


這一邊,上地提醒以色列人敬拜的行為不要效法異教.
有些東西可以隨意吃,但要吃敬拜上帝的食物,就要在指定的地方吃.
這邊看起來上帝給了可做與不可做的提醒.

---

我的思想是,上帝要我不要學異教來敬拜神.
我從小在一貫道家庭長大,我認為要給鮮花素果,要叩拜上帝,這就是敬拜神,而且要莊嚴不可太開心.

在我的神學、敬拜服侍,我必須常常自省,有沒有其他異教的汙染,在我與我上帝的關係之中,比方因果論行善論、檢揀選論,有很多,聖經中並沒有明確說明的部分,求聖靈保守我,我自己不要用我的神學,或不純與異教汙染神學來解讀
求主幫助我成為一個為主有彈性的基督徒!

而上帝也提醒我,在我的生活中,上帝是有給我規範.
例如,穩定聚會,用餐禱告紀念主,常常讀上帝的話語.上帝給我自由,也給我限制,而這一切,是保護我可以好好敬拜我的上帝,讓我的神常與我同在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